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 一见如故(一)

澜巍 剧版镇魂  可能会ooc
一个短篇故事 有私加设定

在沈巍看到赵云澜第一眼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完了,他陷入了一个叫赵云澜的深渊,再也出不去了。
而赵云澜只是觉得沈巍这个男人眉目如画,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书卷气,可是这个浑身上下都有一股书卷气的人却总让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明明是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却因为一个跳楼事件就这么阴差阳错的遇见了。
当沈巍与赵云澜互通姓名后本来礼貌的握手,却因为沈巍一瞬间的呆愣让这个握手的时间变得有些长。赵云澜刚想收回手却发现对方并没有松手的意思,便挑了下眉看着沈巍,沈巍这才反应过来,匆匆松开了手,点了点头,目送着赵云澜离开的背影直到他消失不见才低头看着手上的名片,默念着上面的名字。
后来,沈巍去领了李茜回来便回到了办公室,看着手上关于赵云澜的资料,想到了以前二人初次见面的场景:
“还未请教,你尊姓大名啊?”沈巍笑眯眯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转了转眼珠“昆仑。”
回到现实,沈巍摇了摇头“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第二天一早,沈巍在学校里安慰着李茜,赵云澜坐在摩托车上看着他们。过了一会儿,李茜去上课了,赵云澜准备跟上李茜却被沈巍叫住了,赵云澜抓了抓头发,二人闲聊了一会儿,在赵云澜试探沈巍的过程中赵云澜却越发的欣赏起他来“说真话,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赵云澜笑了起来,沈巍愣在原地,有那么一两秒钟的失神,随后便笑着说“谁知道呢,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
在沈巍的注视下,赵云澜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便掏出手机对沈巍说“失陪啊。”沈巍笑着点了点头。
后来的事情,便是这二人一起破案,历经生死。而每当赵云澜遇到危险时,沈巍却总会动用黑袍使的身份来救他,不愿让赵云澜一人深陷险境。连大庆都忍不住调侃赵云澜“都说这地星黑袍使冷酷无情,怎么就对你网开一面啊,怕不是另有隐情哦。”
后来在山河锥的事件中,沈巍却没想到因为那幽畜的血液使自己暴露了身份。自那以后,赵云澜便天天黑老哥黑老哥的喊着,俨然是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而沈巍也就这么顺着他,没有一丝不耐烦还总是害怕因为自己没有告诉他自己的身份会惹他不高兴。于是赵云澜打着因为沈巍瞒着他黑袍使的身份使他心脏受到了伤害为由便顺其自然的让沈教授“嫁”入了特调处,作为特调处的特别顾问。
不得不说,赵处耍起无赖来还真是无人可挡啊,连沈巍都被他吃的死死的。
后来沈巍为了彻查烛火一事便要翻查地君册,摄政官却来到水星本想让赵云澜帮他找找地君册却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沈巍,在这时沈巍才知道地君册丢了,便大发雷霆准备去地星走一遭可是赵云澜偏偏要往其中掺一脚,要跟着沈巍一块去地星帮他一起找地君册。
沈巍可抵不住赵云澜的死缠烂打,几句话的功夫便被他牵着鼻子走让他一起去了地星。
到了地星,赵云澜遭人暗算,被沈巍救了性命,又把他带回了特调处。
再后来便是赵云澜由于夜尊破柱而出,不小心失了明看不见东西了。这可急坏了沈教授,可是赵云澜却像个没事人似的好像失明是人不是他一样。这不,可心疼坏了沈教授,东跑西跑只为让赵云澜恢复光明,彻日跪在医馆前就连下雨都赶不走他,而那医生也终于松了口愿意为赵云澜医治。沈巍这才露出了这几日以来的第一个微笑“还好,这一次,我没有失去你。”
经过了沈巍这几日的悉心照顾,赵云澜更是越发粘着沈巍了,不管沈巍走到哪儿都寸步不离的跟着,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家的感觉。
沈巍看着赵云澜“你的眼睛虽然好了,但你的身体,仍然需要静养,更何况你刚去过地星,以防万一,我就在这里照顾你最后一晚。”赵云澜点了点头“一切听从你的吩咐。”
“那你在床上躺着,我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饭菜。”沈巍走向了厨房,独留赵云澜笑得像个偷腥的猫似的,满脸写着高兴就差在脸上写着“我老婆天下最棒了。”
等吃过了饭,赵云澜含着棒棒糖,似乎在回味着饭菜的味道。在这时沈巍端了一碗药“喝点药,有助于你的身体。”赵处笑眯眯的喝下去,喝完又嚼起了棒棒糖,总感觉刚刚的药怪怪的,有一股血腥味,可能是错觉吧。赵云澜摇了摇头,忽然皱了皱眉头,回头望着沈巍,沈巍冲他笑了笑,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异常,难道真的是我多心了?不对,赵云澜猛然看向沈巍的手腕,看到上边的伤口,一下子疾走过去把他拉到一边“这是什么?”
沈巍摇了摇头“刚刚不小心弄的。”
赵云澜冷笑一声“你是真的觉得我很好糊弄是吗?沈巍,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你要是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
沈巍愣了一会笑了笑,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赵云澜发这么大的脾气,而赵云澜发这么大火的原因是因为我。沈巍想到这便觉得甜滋滋的,感觉自己在这一刻活了过来,沉寂了几万年的心跳似乎在这一刻复苏了。
就在这时,他听见赵云澜说“沈巍,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评论(2)

热度(2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