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六)

此时的特调处里的气氛有些古怪,所有人都围着祝红,那模样,就像是在审讯室里审问犯人似的。
大庆看着祝红,眯了眯眼睛“祝红,你是不是忘记告诉了我们什么?”
祝红有点紧张的看着大庆“什...什么?”
“当时明明是你去找的赵处,为什么回来的时候却多了一个沈教授?”大庆把身子往前倾了一些,似乎是想看清祝红的脸上是否有其它的表情。
祝红攥了攥衣服“其实,沈教授的身份可能没我们想像中的那么简单,他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祝红犹豫了一会,最后心下一紧“算了,我还是告诉你们吧。”
等到赵云澜和沈巍从海星鉴回来的时候,看到特调处里的每个人都正襟危坐的样子,让沈巍不由得挽紧了赵云澜的胳膊,被特调处的氛围弄得有些紧张。
赵云澜此时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可是从来没见过,林静和大庆这两个家伙端端正正的坐着而且还没有呼呼大睡或者吃着零食。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手背,示意让他放心。
忽然间,特调处的成员们都站了起来看着沈巍齐齐的说道“欢迎黑袍大人。”沈巍皱了皱眉,转头看着赵云澜,赵云澜向他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后来扫到了站在边上的祝红才恍然大悟。
“你们这帮人啊,可真是八卦面前亲如一家啊。”“诶,你的秘密对祝红女士暴露,就相当于对整个特调处暴露了。”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然后拉着沈巍往中间的沙发上坐“大家像之前一样即可。”
赵云澜坐下来后就把腿敲在了桌子上,双手搭在沙发靠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沈巍站在了赵云澜的后面,用余光看见了站在最外面的楚恕之,沈巍把手放在沙发背上点了两下就转身向楚恕之走了过去,沈巍笑了笑“抱歉,之前我没有向你说明。”
楚恕之这个人平时就板着一张脸,就连三岁小孩看到他都能被他吓哭,有的时候连郭长城都会被他拉长脸的样子吓到。可是吧,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楚哥一看到沈巍那眉目就瞬间柔和了起来丝毫没有平常的模样“您不用和我道歉,其实不论您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支持。”说完还不忘对沈巍笑一下。
赵云澜这个时候可坐不住了,本来听的好好的,可是听到后面老楚跟宣誓一样的承诺就让赵云澜感到一阵不爽,于是他连忙摆了摆手说“诶诶诶,老楚,你可别忘了啊,我才是你的上司,沈巍他只是我们特调处的顾问,你恩情归恩情,主次得分明啊。”
楚恕之听了之后转身就走,走了还不忘对赵云澜“嘁”一声,赵云澜收回了手,开始抖腿。沈巍笑了笑,看着赵云澜没说些什么。
等到特调处的成员散开各干各的后,沈巍才坐到赵云澜旁边,赵云澜看着沈巍,想到了刚刚站在车前的夜尊。因为夜尊被困于柱中,只是靠上次烛九吸人精气的能力可以短暂的维持人形,就像汪徵他们这些能量体一样,无法在太阳的照射下呆太久。他看见夜尊对他说“好久不见啊,镇魂令主。”看着夜尊说完就转头死死地盯着沈巍,赵云澜透过面具看着他的眼睛,他总觉着那双眼睛里面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但是赵云澜清楚的知道,那不是对沈巍的恨意而是现在的赵云澜无法理解的一种情感,倘若早点知道夜尊的心思,那后来的事情便也不会发生了。
赵云澜感受到沈巍有一瞬间的犹豫,他似乎是想去攻击夜尊可是又好像在害怕着些什么。感受到沈巍的犹豫,赵云澜又再一次握紧了沈巍的手,给他十足的安全感,沈巍转过头对赵云澜笑了一下,只是平常有些红润的脸色现在倒显得有些惨白,只是等赵云澜再回过头时,夜尊已经不见了。
沈巍似乎发觉到赵云澜在发呆,于是拿手捅了捅他,赵云澜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沈巍悻悻地笑了一下,摆了摆手“没事,就是在想刚刚那个人。”
沈巍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站起来看着赵云澜“云澜,我...我突然想起来学校还有点事,我就先过去了,你...记得吃饭。”说完就匆匆走了,连外套都没拿。
赵云澜摇了摇头,看到沙发上的外套,想着晚上可能有些凉,就拿起外套追了出去“沈巍,你...”刚出门,却连沈巍的人影都没看见,赵云澜攥紧了手上的衣服,转身回了特调处。

沈巍刚出特调处的门就进了地星,一闪身就出现在了那根柱子的面前,他看着那根柱子眼神晦暗不明。柱子闪了闪光“沈巍。”柱子里的声音与沈巍的声音有些相像,只是比起沈巍多了分低沉又阴暗了许多,好像这才是从地狱里走出来的死物,没有任何感情一般。
沈巍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那声音笑了一下“什么什么意思?”
“今天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赵云澜的面前?”
“我好像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夜尊,你心里明白。”沈巍忽然拿出了斩魂刀“这个世界上还没有斩魂刀不能斩的东西。”
“你我本同根,何须如此呢?”
沈巍不屑的笑了一下“我告诉你,如果你敢动赵云澜一根头发,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天柱闪了闪“那我偏要动呢?”
沈巍将斩魂刀横在面前“你大可试一试,若是不怕,就尽管来。我沈巍,哪怕是形魂俱灭,也要你付出代价。”
夜尊的声音带了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恼怒“沈巍,你还是老样子,这么多年,你还是不愿意放弃,太天真。”
沈巍缓和了些,看着夜尊“话我已经带到了,夜尊,你好自为之吧。”沈巍收起了斩魂刀便消失不见了,徒留夜尊一人呆在柱内“快了,就快了。”只听见他这么说道。

等沈巍回到海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看着街边的路灯和一些摊贩,想着现在对于功德笔的下落还没有任何线索,除了知道那天医治赵云澜的人使用过功德笔,其它的东西便无从得知了。
等沈巍进了自己的屋子,才发现厨房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嗯,还有一股香味。赵云澜回过身子“黑老哥,你回来了啊,我看你外套没拿就准备送给你,结果你跑的太快了,我只好在家里等你了。”赵云澜都语气里还有些委屈,就像小时候找不到妈妈的小孩子,只会在原地等着妈妈来找他一样。
沈巍对此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赵云澜会在家里等他,而且他明明知道自己不是回了学校却还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这让沈巍的心里觉得暖暖的。自从他成为了黑袍使以来,所有人都敬他,畏他,对他的话唯命是从。可是,在这些人里只有赵云澜不一样,他会披荆斩棘的来见他,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并且留意着他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对于黑袍使来说,这样的体验是很新鲜的,因为他从没想过也会有他被保护的一天,只要一想到这一点沈巍就打心底的生出一股暖意。
当看到赵云澜端着两碗面走出来的时候,沈巍想着,就这样像平凡人一样过一辈子其实也挺好的。
“我吧,平常吃饭糊惯了,不是太讲究,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怕我做出来的东西你刚吃完一口就要去地君殿报道了,所以还是使出了我的拿手绝活,不是我吹啊,我这个人泡面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黑老哥,你有没有兴趣来尝一下啊。”
看着赵云澜讨好般的笑容,沈巍就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甜蜜罐里一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生活,现在都逐一实现了。

评论(7)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