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七)

(今天想走一下原剧剧情,因为看到沈美人笑着对赵处说“幸好,我伤惯了。”还有后面赵处说的话真的是让我暴风哭泣啊,磕糖磕到昏迷,所以就让我走一下剧情啦。爱你们。)
还没吃几口,赵云澜就接到了特调处的电话“赵处,又有新案子了。”听到汪徵的声音就让赵云澜有些头疼。可是这也不能怪汪徵,毕竟这是人家的工作,这要怪也只能怪那些地星人太爱没事找事了,当然,沈巍除外。
等和沈巍进了特调处,赵云澜就接过档案翻开看了看近几起案件“怪病让青年瞬间老朽”,赵云澜看完了档案和报纸就转头看向沈巍“你有什么头绪吗?”
沈巍看着他,摇了摇头。忽然就听见祝红叫了一声“呀,这些地方和龙城小区都隔的很近啊。”赵云澜闻声就走了过去,看见之后点了点头“林静,你把那个医生医治病人的时间和这些受害者的时间调给我看,老楚小郭,你去这个受害人的公司看一看,尤其是他的这个同事。”
老楚点了点头,拉着小郭就走了。
到了晚上,赵云澜知道了老楚和小郭在公司里青年忽然老化的事情,陷入了沉思,他看着林静给他调出来的日期“看来,我们明天又要去会一会这个冯去病了。”
第二天,沈巍和赵云澜就到了冯去病这儿。等冯去病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才幡然悔悟,他说“我只是想做一个好医生,可以救病治人,我家祖上三辈都是医生,他们都医术高明,我不想他们的一世英名都毁在我这儿啊,我是真的想救人……”等着听完他的话,赵云澜看向沈巍“他只是个普通人,主要是那个功德笔主的操控。”
冯去病看着赵云澜“我本想救人,倘若是因为我的原因让这些人无辜受害,那我愿意偿还他们。”赵云澜立马制止了准备向前走的沈巍并对冯去病说“诶,那可不行,这里面不还是有我的一份,我们应该一起的。”冯去病点了点头。
等冯去病从赵云澜的身上抽取了黑能量解除了那些青年身上的病症后,冯去病也忽然老去而赵云澜又再一次陷入了黑暗。
回到特调处的时候,赵云澜又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真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可能事情都喜欢堆到一块来吧,这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刚收拾完青年老朽的案子就又收到了来自功德笔主的挑衅,真真是令人头大。
忽然林静说了一句“刚刚有人发来一封邮件,说是可以用长生晷治好赵处的眼睛。”
沈巍听到这话立马就不淡定了,几步就走到了林静的电脑前,看着邮件,紧皱着的眉尖也终于舒开了些。
沈巍拿着长生晷与赵云澜十指交握,紧闭双眼试图去发挥长生晷最大的能量。过了一会,长生晷的光芒消散,沈巍睁开了眼睛看到赵云澜还是一副目光涣散的样子“我们再来一次。”于是又闭上了双眼并握紧了赵云澜的手,赵云澜忽然转过头冲着祝红他们眨了一下眼睛,直到听到祝红他们的哄笑声沈巍才睁开眼看赵云澜,赵云澜笑眯眯的说“早就好了,这眼睛不能比以前更明亮了。”
沈巍这才绽开了笑容“没事就好。既然你眼睛好了,我可能需要去一趟地星,了解一下关于功德笔的情况。”
赵云澜听到这话立马拦住了沈巍“这可不行,我也要去。”
沈巍摇了摇头“不行,你上次去地星的旅途可并不愉快。”
赵云澜凑近了沈巍的耳朵“可是你看,我现在眼睛都已经好了。而且有黑老哥你在,哪儿哪儿都安全,我相信黑老哥一定会保护好我的。”
沈巍的耳朵红了红“先吃饭。”赵云澜一看沈巍没有拒绝,就知道这事成了。
等到要去地星的时候,大庆不知道从哪儿蹿了出来,一副凶狠狠准备攻击沈巍的模样,赵云澜立马拦住了他“死猫,你干什么?!”那声音带了几分怒意,赵云澜心里火气大着呢:我媳妇我都不舍得吼他一句你居然敢打他,是不是几天没打你就准备上房揭瓦了。
大庆难得没有理赵云澜,反而是把他护在身后“我们家老赵眼睛刚好,你就让他陪你上刀山下地星的,你这个人到底是存何居心?”
诶呦,没等沈巍说话赵云澜可就气笑了,倒也没舍得训斥大庆,毕竟跟了他这么久而且大抵是护主心切才这么口不择言,于是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强压怒意“乖,你就在这好好看家,我们晚上就回来了,要听话。”
沈巍见赵云澜这副模样,就直接拉着他“那我们就出发吧。”大庆看见他们真的不准备带自己的模样立马就冲进了漩涡里,跟着沈巍他们一起去了地星。
到了地星后,沈巍把他们安置在旅馆里就去办事了。大庆看着赵云澜,手撑着桌子,赵云澜看到他这副模样就顺势坐在凳子上翘起了二郎腿“说说吧,刚刚为什么那样对沈巍。”活有一副你要是不说出个所以然来,今天就吃猫肉火锅的架势。
“不瞒你说,其实我找回了记忆。不过,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沈巍,他有问题。”
赵云澜了然的点点头,玩弄着手里的棒棒糖,一副不在乎这件事的样子“那你想怎样?”
“当然是干我的老本行,跟踪。”
赵云澜努了努嘴,心想:我让你跟踪我老婆,我不是脑子有病给我自己找事干吗?我是弱智吗难道?
大庆倒是有些着急“你说个话啊。”
“随便你。”话刚说完就看见大庆风风火火离开的身影,赵云澜觉着,孩子大了翅膀硬了,都学会忤逆家长了,真叫人难受。

等大庆跟着沈巍到了天柱那儿,看见了那根天柱说“你清减了。”
“夜尊,停下来吧。你真的准备用天下苍生来为你的野心陪葬吗?”
夜尊轻笑了一声“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劝我停手,唯独你不行。别忘了,我和你不止之前的那层关系,我还是你的大恩人。”
沈巍的胸膛上下起伏着,似乎是有些生气“一派胡言。”
夜尊倒是坦然的笑道“是不是胡说,你自己心里明白。真正让你荣耀返场,发光发热的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沈巍低下了头“我的苏醒,是这个世界给我开的一个天大的玩笑,与你无关。”
“正因为我被关在这里,不生不死,你才能续下这条命。难道你还不明白?你不能杀我。”
沈巍听到这才抬起了头“你太小看我了,只要能除掉你,哪怕牺牲掉我自己,也在所不惜。”
“呵,现在禁锢尚在,我出不去,你也进不来,想除掉我,那就尽管来啊。”
沈巍向前走了一步“就算这样,我也会尽我所能,把你禁锢在这里,就像之前的,一万年。”
夜尊大声笑了一下“沈巍啊沈巍,这序幕拉开了,可不是你几句话说说就可以了,就凭你一个人,防得住么?”
沈巍似乎有些着急,语气放柔了些“收手吧。”
夜尊笑着,也不说话。
感受到能量的袭击,沈巍立马出手挡住了伤害大庆的能量,只一个挥手那蒙面的人便消失了。
大庆看着沈巍,顿时明白了他早就知道自己跟着他,沈巍拍了拍大庆“没事吧?”大庆一下子就甩开了沈巍的手,质问他到底是什么人,对赵云澜又隐瞒了些什么。沈巍只是笑着“恕我有些事情不能告诉你们,但是请你务必相信,守护着赵云澜的这颗心,我想我们都是一样的。”
大庆想着刚刚沈巍和夜尊的对话,点了点头,伸出左手“拉勾勾。”
沈巍愣在原地,看着大庆向他抬了抬手,想起在以前也有这么一个人对着他做着相同的事于是便伸出手,和大庆拉了一下勾。
大庆回去就告诉赵云澜,他解除了对沈巍的怀疑,赵云澜笑嘻嘻的,倒是没怎么放在心上。
后来等沈巍处理完了事情,三人才一起回了特调处。
等着沈巍照顾着赵云澜吃了饭后,便开始在厨房收拾,赵云澜就睡下了。
到了半夜,赵云澜起来,看见厨房的灯还亮着,就赤脚走了过去“哟,大晚上没吃饱,饿醒了啊。”
沈巍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身来,把握在手上的刀都碰掉了。赵云澜愣住了,疾步走了过去,一把拉开沈巍的手,看着上面的伤口,想到了上次沈巍也是这样在草药里混着自己的血给自己喝了下去。
他死死的盯着沈巍“你别想着骗我,你为了治我的眼睛,到底都做了些什么?”沈巍嘴唇惨白,一下子就甩开了赵云澜的手,准备离开他家。
赵云澜忽然出声道“你用了长生晷。”他看见沈巍忽然停下了脚步,于是就走了过去站在沈巍的身边“你拿你的命来和我共享,用你的力量来抵消我的侵蚀,对吧。”沈巍不敢看赵云澜,只敢看着前面“我...我,因为我身上的能量依稀崩坏,所以必须淘换全身的能
量。”
赵云澜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似是想骂沈巍,可却又舍不得,过了半天才说“很疼吧。”
沈巍本来都做好了被赵云澜骂一顿的准备,可听到这话,忽然有些愣神,扭头看向赵云澜忽地就绽放出了一个微笑“幸好,我伤惯了。”
赵云澜顿了顿才转过头对沈巍说“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
“值得。”
两个人就这么相顾无言了一会,赵云澜忽然间就爆发了“那你要我怎么办?感恩戴德,三跪九叩?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
沈巍跨了一步走到赵云澜的面前“这条命,是我还你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眶有些湿润,也不好说些重话,沈巍忽然低下了头“你早点休息。”说完就走了,没有留给赵云澜任何反应的机会。

评论(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