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九)

沈巍早上起来,发现旁边没有赵云澜,他伸出手摸了摸身侧,还有余温,证明他刚起来没多久。等沈巍坐起身,就闻见了一阵香味,赵云澜见沈巍醒了,就招呼沈巍过去吃饭。
沈巍下了床,看见桌子上的东西,有些惊讶,是他平时经常吃的小笼包和那家店的米粥,他有点惊讶的看着赵云澜,赵云澜对此也就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你平常早上都吃点什么,就去你经常去的那家店看看,然后就买了点他们推荐的东西。”
沈巍点了点头。其实沈巍不知道的是,赵云澜以前偷偷跟踪过他,观察过他的起居和饮食,特地记下了他经常吃的东西,和每次一吃都会皱眉的菜。就这样,大大小小的事情也记满了一个小本本。
吃完饭,沈巍和赵云澜带着大庆就去了海星鉴,准备了解一下实验室被袭的情况。可是刚到海星鉴就被人拦了下来,说是实验室出了事,不许无关人员入内。
赵云澜他们也只好作罢,只能另寻他法,从别的地方进去了。
等进了实验室后,沈巍就被黑板上的公式所吸引,他看着还未算完的公式便顺手算了下去,过了一会沈巍低声呢喃着“这不可能啊。”
赵云澜寻声过去,大庆也在实验室内发现了地星人的气味。赵云澜看着沈巍失神的表情,有些疑惑“怎么了?”
沈巍摇了摇头“他们竟然在研制让人类变异的药剂。”
赵云澜有些惊讶“变异?就像地星人那样?”沈巍点了点头,他想,他终于知道实验室研发血清的目的何在了。
三人在实验室磨蹭了一会儿就出去了。
赵云澜和大庆回了特调处,沈巍去学校上课了。到了特调处,赵云澜就指使大庆把那些搜集的证据都拿出来,大庆把东西拿出来后却发现只有袋子而袋子里面的东西却不见了踪影。赵云澜看了之后有些疑惑“这些不都是你们亲手装进去的吗?”
大庆点了点头“是啊,是我们亲手装进去的啊,可是我们装的时候东西都还在啊。难道这些东西还会长了翅膀飞走了不成?”赵云澜摇了摇头,看着记录表上的记录员,赵云澜沉默了一会儿。
大庆这会倒是反应了过来“你的意思是,是我们特调处里出现了内鬼?”
赵云澜龇了龇牙,“啧”了一声后说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件事还是先留着吧。”赵云澜说完就去找丛波了,他准备让丛波帮他调查一个人。
丛波听完赵云澜说的“赵处,我也是有原则的,是不会调查我的好兄弟的。”
赵云澜听完就笑了“你还有原则?别废话了,赶紧把这件事查了,事关重大,知道吗?”丛波撇了撇嘴“知道了。”
“好好干。”赵云澜拍了拍丛波的肩膀就走了。出了特调处的门,赵云澜准备着去附近的饭店吃顿饭,好巧不巧就撞见了沈巍和赵云澜他爸坐一块吃饭,看起来还很熟的样子,赵云澜自嘲的笑了笑,倒是没进这家饭店,走到了自己的车旁等着。
沈巍刚出来,就看见站在车前的赵云澜,沈巍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赵云澜看着沈巍朝他走了过来“好巧啊,也来这吃饭?”
沈巍倒是坦诚“你听见了多少?”
赵云澜看着别处笑了一下“老爷子警惕性强,我哪能听到什么。”
沈巍看着赵云澜这副有些生气的样子,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
“我怀疑过你很多次,可我每一次都会选择相信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转过头,直直的看着沈巍的眼睛,沈巍也就迎着他的目光倒也没躲避,过了一会沈巍才慢慢地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找他要了你的资料。”
赵云澜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我和他确实是认识,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我这次找他,就是商量一下血清的事情。赵云澜,你知道的,我是不会害你的。”
赵云澜勾了勾嘴角“是啊,你当然不会害我。你用长生晷为我续了命,若是想害我,你自己也讨不了好处。”
沈巍听到这话,脸色一下就白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赵云澜会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
赵云澜也觉得自己说的话可能有点重,言辞可能有点过了。可是只要他一想到,沈巍有很多事情瞒着他,而且很可能是什么大事的时候,他的心里就总有一团火在烧。
有的时候赵云澜真的想抓着沈巍的领子把他按在墙上质问他:他到底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为什么什么事情都宁愿自己扛着也不愿意告诉自己,难道他沈巍是救世主吗?牺牲自己照亮世界?还是我赵云澜是个外人,不值得他把这些事情告诉自己?
赵云澜有些烦躁,抓着头发在原地转了两圈后又看向沈巍。他看着沈巍煞白的一张脸,心里有点愧疚,向前走了两步,一把抱住了他“沈巍啊沈巍,你说,我这一次还能相信你吗?”
沈巍没说话,只是呆呆地任赵云澜抱着。想说些什么,却又把话塞了回去。说实话,当他听到赵云澜说每一次都会选择相信他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很开心的,可是后面听到赵云澜带点讽刺的语气,就感觉从头到脚的被浇了一盆冷水,从皮肤冷到了心里。
沈巍贪婪的吸取着来自赵云澜身上的味道,他清晰的知道,他舍不得这个人受伤也舍不得离开这个人,所以有些事情他不想告诉赵云澜。可是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顺他心意的。从沈巍选择隐瞒的那一刻起,这些事情注定有一天会被他知道。
就这样过了一会,赵云澜的手机响了。赵云澜也就放开了沈巍,摸出手机接了电话。“好,我知道了。”把手机塞回口袋,赵云澜转头无奈的看着沈巍“处里出了点事情。”
沈巍看着赵云澜不明所以,赵云澜揉了揉沈巍的脑袋“走吧,一起回去。”
沈巍一听,也就笑了起来,乖乖的跟着赵云澜上了车。

回到了特调处,赵云澜才知道老楚和小郭一起去看小郭的舅舅的时候,恰巧碰到了那个偷袭实验室和沈巍家的地星人。在老楚和那个地星人搏斗的过程中让她跑了,可是那个地星人却不小心落下了自己的耳环,正好让小郭捡到了。
赵云澜看着小郭递上来的耳环,摸了摸胡子,祝红扫了一眼“呀,赵处,这个耳环在龙城少说说也有百八十的人戴了,这可怎么查啊。”
赵云澜摆了摆手“林静,你等会看看这上面黑能量的波动然后查一下。”林静把粘在电脑屏幕上的眼睛挪了过去,看到赵处手上的东西后一下子就傻了。这一傻,可就忘了回赵处的话了,赵云澜等半天没等到林静的回应,就扭过去看他。祝红走过去捣了捣林静“林静,林静!赵处喊你呢。”林静这才缓过神来,站起来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区“下班后,我会过去看看。”
大庆有些傻了“这林静,怎么跟失了恋一样?难道追沙雅失败给他这么大刺激啊。”
赵云澜忽然道“你们谁有林静心上人照片?”
祝红从桌子上拿了手机就给赵处看“我有,上次跟林静去听他心上人唱歌的时候拍的。”
赵云澜看着照片里的耳环和手上的耳环一模一样的时候,顿时了然。

(可能要跟大家请两天假了,因为这几天还在考试所以可能就没时间更新,还希望大家谅解啊,爱你们!)

评论(9)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