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

赵云澜把手机还给祝红,看向了坐在一旁的沈巍“看来我们得会一会这个叫沙雅的姑娘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点了点头,祝红看着赵云澜说“这个姑娘今晚在酒吧有表演。”
赵云澜点了点头“走吧。”
到了晚上,沈巍和赵云澜进了酒吧,沙雅注意到了他们,随后就暗中使力把酒吧的电断了,十秒钟后才恢复光明,可是等酒吧灯亮起来的时候沙雅已经不见了。
沈巍和赵云澜面面相觑,赵云澜走到沈巍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还有林静那个科学家挡着。孰轻孰重,他分的清。”
而酒吧外面,林静拦住了沙雅的去路,沙雅不太忍心下手“你快让开。”
林静还是依然站在她的身前,没有挪动半步“收手吧,沙雅。”
沙雅把手垂在身侧,两手成爪看着林静说道“你可能是不知道我的电力有多强。”
林静笑了笑,扬起了自己的双手“这是我新发明的电阻手套。”
沙雅最终还是没忍心下手,冲过去推开了林静却没料到被推倒的林静忽然抱住了她的腿劝她收手,而沙雅下意识的就抓住了林静的肩膀释放了电流,林静咬着牙说道“你再这样下去,就永远都看不到你想看的那片星空了。”沙雅似是被触动到了,就顺势放开了手,林静也终于笑了起来“我好想就这样再抱你一会。”
沙雅还没反应过来,林静就松开了抱住她腿的手,倒在了地上,沙雅原本想就这样离开可最后还是扶起了倒在地上的林静对着不远处的楚恕之说“我跟你们回去。”
把沙雅带回了特调处,赵云澜准备审问她的时候,林静在旁边非要赵云澜带着他一起,赵云澜可经不起我们大科学家的闹腾,一下子就准了。
审了半天,除了知道那些复仇的地星人是受了王向阳的蛊惑外,其它啥都不知道。这可把赵云澜愁坏了,本来以为终于有线索了,可是现在倒是跟没有差不多。直把赵云澜急得在特调处里转圈圈,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的把沈巍盼走了,赵云澜就迫不及待的冲向了放神器的地方。
刚刚接触山河锥,赵云澜就难受的不得了,就感觉自己快被吸进去了一样,全身上下的疼得不行,而且总是会想起一些很痛苦的记忆,在山河锥的刺激下,赵云澜很快就晕了过去。
等赵云澜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了站在了他面前黑着脸的沈巍。沈巍非常想提起这个人的领子然后骂他一顿,可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他就这样沉默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副样子有点心里发毛,总感觉自己可以把沈巍气成这样也是不容易。他挠了挠头,看着桌子说“那个,就是这几天破案太困了,不小心就睡着了。诶呀,真是没办法,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几天身体怎么这么差。”
沈巍倒是不愿意听着赵云澜打哈哈“你碰圣器了?”
赵云澜眼神躲闪,稍微沉默了一下“没错。”
这下沈巍倒是不愿意装糊涂了,一下子就拽住了赵云澜的衣领“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你不要碰圣器,它们的黑能量会...”
“会侵蚀我的身体,我知道。可是我能怎么办?功德笔一点头绪都没有,除了知道在王向阳身上,其它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甚至都抓不住他,而且这圣器其他人碰都没用,只有我碰他有用,为什么就不能试试?再说了,我不是还有你吗?”赵云澜看着自己衣领上的手,仰起头就向沈巍笑着,这个动作倒是让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些,只要谁往前一点点就可以碰到对方的脸。
沈巍倒是没料到赵云澜会突然抬头,看着忽然拉进的距离皱了皱眉,刚准备松开赵云澜的衣领就被赵云澜按住了脑袋,进行了一个深吻。沈巍本来就很容易脸红,这样一弄,把沈巍刚刚超黑的脸都染成了红色,这红色一路蔓延到脖子,直到赵云澜觉得差不多了才放开了沈巍。
赵云澜笑嘻嘻的看着沈巍,沈巍就没赵云澜这么淡定了,他看着赵云澜笑着笑着就流出了鼻血,而且这个人还不自知,还在傻笑。沈巍摇了摇头,抽出手帕就很暴力的给他擦,把赵云澜的鼻子都磨红了。
赵云澜感觉自己的鼻子受到了重击,开始制止沈巍的动作“宝贝你也太辣了。”直到他看见手帕上的血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赵云澜觉得自己太丢人了,这么糟糕的一面都被媳妇看见,心里苦,要媳妇的亲亲。
沈巍直接把手帕扔给了赵云澜,自己走到一边,舍不得打赵云澜只能对自己下手了,狠狠地拍了两下柱子,只能说还好特调处的东西质量好,不然沈巍这两下下去,这柱子就已经不在了。
赵云澜擦完鼻子,走到了沈巍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胳膊“都是我的错,可我也不是想早点找到圣器,帮帮你嘛,别生气。”
沈巍回头看着他,最终还是舍不得说一句重话“下次别动圣器了,对身体不好。”
赵云澜点了点头,没把沈巍的话放在心上,小澜孩还是太皮了。
“功德笔还是没有线索,只能等着王向阳自己现身了。”赵云澜看着沈巍,“所以接下来我们只能守株待兔了。”沈巍抿了抿唇,这或许是最坏的方法可也只能这样了。
“老大,沙雅说她准备帮我们了。”林静从审讯室跑了出来对着赵云澜大喊。
沈巍和赵云澜快速走进了审讯室,刚进审讯室就听见沙雅说“要我帮你们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们得帮我找一个人。”
这样找人的累活,当然是要交给老楚和小郭啦,找到人之后,才发现这只是个阴谋,游戏才刚刚开始。
后来便是在沈巍和赵云澜的双双联手下,让王向阳的这场游戏结束了。而王向阳却留下了功德笔,沈巍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费尽心思想要得到的功德笔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到手,反而有些不适应。
赵云澜倒是心宽安慰着沈巍,说着都已经拿到了圣器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可是沈巍的内心还是很不安,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可能这就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
直到几日之后,沈巍看到了海星的天空黑云密布,这才后知后觉的知道,王向阳拿着功德笔东躲西藏不过是为了解开夜尊的36道封印罢了。功德笔的能力,可能比沈巍想的还要厉害许多。
这时夜尊已经冲出了天柱,而摄政官也向沈巍禀明了此事,摄政官还希望沈巍出面将夜尊再次封印。赵云澜却是坚决不同意,觉得这件事太危险,不让沈巍去做,赵云澜告诉沈巍“地星那群家伙分明就是在利用你,利用着你维护着地星的和平。”
沈巍又何尝不知道呢,这场互相利用的游戏不过是因为当初答应了那个人,要替他护好这大好河山罢了。
而夜尊冲破天柱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沈巍,他想着这一万年的帐也该找沈巍算一算了。
当沈巍晚上回到家时,他便看见夜尊站在了自己的家里,他站在窗前,一头白发,随风飘散,恍若初见。
夜尊听到了开门的动静便缓缓的转过身,看着沈巍微笑着摘下了覆在自己脸上的面具,露出了那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只不过夜尊没有沈巍的温润,比起沈巍他倒是多了几分不羁和肆意。
随后沈巍便听见夜尊对着他说道“好久不见啊,我的,哥哥。”

评论(5)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