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三)

沈巍看着夜尊,似是想不通他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夜尊趁着沈巍愣神的瞬间,立马准备吸取沈巍的能量,而昆仑却拿出了黑能量枪对着夜尊就是三枪,却被夜尊一下子停在了空中。夜尊看了昆仑一眼,就转过头看沈巍,过了一会就放开了对沈巍的禁锢。
大庆却在此时赶来,被夜尊一击击倒,手里抱着的圣器立马掉到了地上。
夜尊笑了一下,慢慢地朝沈巍走近,他看着沈巍躺在地上刚准备动手就发现四件圣器悬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虫洞,虫洞把昆仑吸了进去,而昆仑对沈巍大喊道“沈巍,沈巍!”
沈巍悠悠转醒,就听到昆仑大喊“沈巍,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
沈巍刚转过头,就看到了昆仑被虫洞吸进去的身影,沈巍大声喊着昆仑的名字,可是天上的巨洞已经消失,昆仑也听不见。
夜尊见到这一幕,便轻声说道“在哥哥心中,终究还是外人更重要一些。”沈巍偏过头看着夜尊,夜尊轻笑一声“可在我心里,除了哥哥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过是沙粒芥子。”夜尊蹲下身,顺了顺沈巍的长发“自从你当你离我而去,我就戴上了这个面具,为的就是不想看到这张和你一模一样的脸。”
沈巍惊讶的看着夜尊,他没想到夜尊竟然会如此恨他。夜尊看着沈巍惊讶的表情笑了笑,刚准备说话就被一阵狂风卷走到离沈巍十米远的地方。
夜尊不知这是为何,便催动身上的异能,准备挣脱风的牢笼,可是却怎么也挣脱不开。沈巍连忙站了起来,看着在狂风里的夜尊他开始迷茫了起来,夜尊趁着这个空档,就向沈巍大声呼救,指望他可以就自己。
沈巍也毫不犹豫的伸出手去拉夜尊,夜尊死死地抓住了沈巍的手,他想着:这一次抓住了,就再也不会放开了。
但那狂风可体会不到夜尊的心思,它越吹越猛,甚至让夜尊都快抓不住沈巍的手了,夜尊感受到他在一点一点放开沈巍的手,直到最后一点也抓不住他。他感受到脚下的地面在塌陷,他看到自己离沈巍越来越远,可是却始终不肯闭上眼睛,他死死地盯着沈巍,似是要让他记得有一个人曾被他这样无情的抛弃。

这个时候夜尊也结束了回忆,看着被绑在天柱上的沈巍轻轻笑了一笑“快了,就快了。”
沈巍不懂夜尊所说的快了到底是什么,只能看着他大笑着离开,而自己却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于是就闭上眼睛,他希望像这样的生活可以尽快过去。
事与愿违,沈巍原本准备安安静静的待着,可是却看到了怒气冲冲来到这儿的楚恕之和郭长城,他看到楚恕之低声下气的求夜尊将傀儡还给自己,也看到夜尊逼着楚恕之让其在长城和弟弟之间做选择,楚恕之不愿妥协,可夜尊倒替他做了决定,攻击了长城把傀儡还给楚恕之之后就走了。
沈巍看到楚恕之离开,看着郭长城昏迷不醒便使用自己的能量护住了长城的心脉并把自己的共工长刀给了长城并告诉他“带着我的共工长刀到地君殿直到等到赵云澜的时候帮我把这个交给他。”说完就把长城移到地君殿,而后又给赵云澜传了一张字条。
楚恕之在特调处醒来,就把在地星遇见沈教授的事情告诉了赵云澜并隐瞒了长城受伤的事情。赵云澜听了之后表示了解,看着楚恕之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也不好追问什么,回到办公室里刚准备点上蚊香就受到了沈巍的字条,便立刻动身前往地星。
赵云澜一到地君殿就看到躺在柱子那的郭长城,他疾步走过去叫醒了长城,长城却对着他指了指不远处的长刀就昏了过去。赵云澜看着长刀皱了皱眉,拿起来就带着小郭走了。
沈巍听到身边有响动,睁开眼睛就喊着赵云澜的名字可是看到的却是一团黑影,他当即就认出了那是当日袭击他和李茜的影子人,皱了皱眉道“怎么是你?我的长刀怎么会在你那儿?”
那影子人晃动了两下长刀,没有言语。沈巍看到此景便心下了然,于是便闭上了眼睛“既然如此,那就动手吧。”
就在此时听到了赵云澜欠揍的声音“动什么手啊动手?怎么一天天就这么不想活啊?”
沈巍立马睁开眼睛看他,赵云澜放下了背在背上的小郭,笑眯眯地走上前去拿起了影子人手上的共工长刀“路上碰到的。”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看着沈巍身上的锁链,挥舞着长刀试探性的砍了上去,可是锁链却没有丝毫破损,沈巍皱着眉头看着赵云澜“难道连我的共工长刀都劈不开它吗?”
赵云澜闻此挑了挑眉,便用了更大的力气砍向锁链,锁链有了一个缺口可赵云澜却被弹退了一步,指着锁链骄傲地看着沈巍“瞧,这不是有效果了吗?”沈巍立刻开口制止他“赵云澜,你快停下,你不能再砍了,再砍下去你会受伤的!赵云澜,你听到没有?”
赵云澜对此倒是笑了笑,使出更大的力气去砍锁链,锁链的缺口是大了些,可是赵云澜却被锁链的力量震倒在地上,他刚准备安慰沈巍告诉他自己没事却呕出了一口鲜血。沈巍见到赵云澜如此便立刻大声制止他,不允许他这么做。
可赵云澜却爬了起来,摆了摆手准备继续把锁链砍断,却被一旁观看许久的影子人夺去了长刀,影子人看着沈巍“你虽然是按照地星的规定惩罚了我,可是却抚慰了我的家人。我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但那个夜尊却一直蛊惑地星人,我想着唯一能够制止他的就只有黑袍大人您了。请你一定要维护好地星的和平。”影子人说完就开始连续的砍向锁链,这效率倒是比赵云澜来的快多了,可是它的副作用却是以自己的生命为引,锁链断了,影子人也消散了。
赵云澜及时地接住了快要倒在地上的沈巍,沈巍看着影子人消失的地方,略显沉重。过了一会赵云澜才对沈巍说“我们走吧。”沈巍点了点头。
三人就这样回了特调处。楚恕之看见了受伤的小郭立马迎了上去,并且开始照顾起他来,而汪徵也将最近几天发生的情况告诉了赵处。赵云澜对着汪徵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汪徵见此就和桑赞回去办自己的事情了。沈巍看到特调处忙活起来的样子便转过头笑着对赵云澜说“既然这样,我就先回去了。”
沈巍刚迈出一步就被赵云澜拉了回来,“诶,你说你这样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回去?我送你。”
沈巍摇了摇头,刚准备拒绝赵云澜的好意就被赵云澜开口打断“你的伤这么严重,我不送你回去良心不安!”说完就搀着沈巍离开了,祝红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眼里有一丝痛苦,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赵云澜送沈巍回去的路上,就看到沈巍站在路边的长椅旁停了下来“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天空了。”赵云澜连声复合着,沈巍对此笑了笑“你还是先回去吧,我想在这里坐会儿。”
赵云澜可不愿意就这么离开了,好不容易有一个和美人独自共处的机会,不能这么白白浪费了,于是就死皮赖脸地蹭到了沈巍身边,怎么赶都赶不走。
沈巍倒是没有什么意见,顺着长椅就坐了下来,赵云澜看到沈巍坐下也立马跟着坐下,这难道是夫唱夫随不成?
沈巍看着赵云澜坐下笑了笑“这几日我不在龙城,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听到这话,赵云澜也不经严肃了起来,把这几日发生的事情都如实告诉了沈巍,沈巍听后点了点头,知道了这几日以来赵云澜过的并不容易。赵云澜转过头就看见了沈巍一脸严肃的模样,于是就笑了笑“你说,我们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
沈巍扭头看着赵云澜,直直地撞进了赵云澜的眼里,他看到赵云澜的眼睛里满是自己的模样就送给了赵云澜一个微笑,轻轻的说道“是啊,该多好。”我们如果能一直这样,该多好。

评论(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