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五)

赵云澜看着沈巍忽而低下头轻轻的笑出声“你说这到底是岁月还是梦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弯了弯嘴角“可能都不是吧。”
赵云澜抬起头看着沈巍,上前一步抱住了他“我们走吧,回家。”
“好,回家。”沈巍回抱住了赵云澜。
这一万年终究不是一场梦,午夜梦回,原来不是你忘了而是我们错过了。不过还好,这一次我有抓住你。
等回到了特调处,赵云澜只要没事干就会盯着沈巍看,不管沈巍有没有看他,沈巍要是感受到他的视线转头看他,赵云澜就会给他一个微笑。连祝红都受不了这腻歪的氛围带着大庆就出去打探情况了。
沈巍放下手中的资料,把眼镜放在桌子上,按了按眉心就扭过头看着赵云澜“镇魂灯应该还在特调处里,不然以三件圣器的能量是无法开启虫洞的。”
赵云澜闻言点了点头,开始回忆起镇魂灯的形态以及自己除了在一万年前见过以外是否在别的地方见过,他看着柜子上的油灯思考了起来。
过了好久赵云澜才起身拍了一下沈巍“以前我刚接手特调处的时候把以前的一些老物件都收拾起来放在杂物间了。”说完就领着沈巍进了杂物间,沈巍看着杂物间里的大包小包的忽然间开始怀疑人生,他怕有一天赵云澜也觉得自己是个老物件就把自己一块收了给撂这儿。
沈巍伸出手感知了一下圣器的存在,就把镇魂灯给刨了出来。
赵云澜看着手里的镇魂灯总觉着有些奇怪,他想了想“这镇魂灯是不是少了个灯芯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点了点头“圣器几番周转,既然是从地君殿流落出来的,这灯芯还有很大的可能是留在地君殿的。”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我可能需要去一趟地星。”
“我跟你一起去。”
沈巍摇了摇头“不行,现在地星已经很危险了,如果我带着你可能很难突破夜尊手底下的那些爪牙,我想我一个人应该还是可以的。”
赵云澜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老婆总是嫌弃自己太弱怎么办。
两个人商量了一会后,祝红和大庆就带着老楚和小郭回来了。从老楚口中得知,地星人已经开始袭击人类,只不过是小规模的逐个击破而已。沈巍闻言,转头看向赵云澜,赵云澜也看着沈巍,沈巍看着赵云澜点了点头,赵云澜沉默一会儿才轻轻的点了点头,如若不仔细看,根本察觉不到赵处的脑袋动没动。
沈巍见此转头看向大家,说明自己要去一趟地星,赵云澜一直盯着沈巍,他的预感告诉他,此行的结果可能会很危险,可是他拦不住沈巍也拦不住他那颗想要守护世界的心。
沈巍说完就转头看着赵云澜,他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走了。”赵云澜感觉此时自己的肩膀上似乎千斤重,他无法承受也不愿接受,最后也只是把手搭在沈巍的手上重重的点了下头。
沈巍对他笑了笑就疾步走出特调处赶往大槐树那儿。
祝红看见赵云澜一直盯着门口久久没回过神来就告诉赵云澜自己要回一趟蛇族老家,赵云澜这才回过神来看着祝红,思考了一瞬之后他说“我跟你一起去,我有些事情需要问四叔,而且我们特调处已经不能再少任何一个人了。”
祝红看着赵云澜坚毅的侧脸还是忍不住会动心,明明说了很多次要放下,这一次却怎么都割舍不下。祝红觉着,人类真是太麻烦了。
等祝红跟着赵云澜到了蛇族领地,沈巍也打开了通往地星的大门,只是因为自己的实力减弱而多费了一些力气。
沈巍擦干净嘴角的血迹,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公园似乎是看到了过往的自己与赵云澜在这里一同散步的场景,沈巍想着这一次一定可以护他周全。
其实沈巍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他不是什么救世主也不是什么大英雄,他的整颗心都挂在赵云澜身上,他一点都不想花心思在别的东西上,他就想安安稳稳的陪着赵云澜过一生。这有错吗?当然没错,他是想安稳,可这天道不允世人不容。
有一句话叫: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是有些事在开头就已经注定了,或许从他遇上赵云澜的那一刻起就已经错了。他们不该相知相守也不该认识,本就没有结果的东西又何苦去奢求呢。
可是倘若一切重来,哪怕沈巍知道结果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寻找赵云澜,而赵云澜也会飞蛾扑火般的爱上沈巍。不是什么命中注定,而是如果我没有了你便无法成为现在的自己,因为有你,我才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想和你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守着你一世又一生,我想看着你笑看着你哭听着你抱怨这日常的琐事,更想陪着你走过这一生。可是比起你的安危,我却觉得这一切都可以抛之脑后。比起和你在一起面对死亡,我倒是更希望你可以活着,代替我去看那些我没看过的风景,理会着那些我没体验过的事情,哪怕你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身边都没有我。
赵云澜,爱你是比活着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宁愿以我一己之力护你永世安稳。所以云澜啊,你一定可以理解我的,对吗?沈巍对着赵云澜的方向笑了一下,而远在千里之外的赵云澜却觉得心头一震,他感觉到原来长生晷连着他与沈巍的那条线好像...断了...
沈巍淡淡的笑了一下,那笑容仿佛不像是沈教授倒像是坐在山上看着赵云澜傻笑的小鬼王,最后沈巍还是义无反顾的踏入了地星的大门,再没留念。

他只是看了他一眼,却花光了毕生所有的力气。

评论(5)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