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六)

沈巍刚到地星就听到了许多关于黑袍使要带领地星民众攻打海星人重见光明的消息,而且还听到他们说最近有人在冒充黑袍使。沈巍扶了扶眼镜,叹了口气。刚走到一个转角就被一个黑衣青年撞了个满怀,沈巍觉得自己的老骨头可能不太中用了,只是被撞了一下就往后踉跄了几步。
青年抬起头看见沈巍就立刻跪了下来,说自己的父亲没有完成黑袍大人的使命放了夜尊出来。沈巍拧眉一看,才认出这是自己部下的儿子,于是就把他扶了起来,跟着小光一起去了地君殿。
沈巍刚踏入地君殿的大门,就觉得这里的气氛有些古怪,他跟着小光挟持了地君大人和摄政官。沈巍看着摄政官唯唯诺诺的样子,便心存疑惑,可是还没疑惑多久就被身后的小光一棒子打晕了。
摄政官走近看了看沈巍,“啧啧”两声后就摇了摇头“我的黑袍大人啊,你怎么还是这么不小心啊。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是容易轻信他人的毛病该改一改喽。”
此时的赵云澜却已经帮着祝红当上了亚兽族大长老,祝红也拿着大神木带着赵云澜去了蛇族的禁地。
进了禁地,赵云澜看着墙上的文字就一阵阵头疼,倒是大庆对着这些文字感兴趣极了,好像都可以看见他摇摆的尾巴。赵云澜捣了捣大庆“死猫,你能看得懂这些文字啊?”
大庆摇了摇头“你难道不觉得,这些字看着很像小鱼干吗?”
赵云澜扶额,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带了一个什么样的蠢货出来。
祝红见此倒是笑了笑,朗声说着墙上的文字,赵云澜听到祝红说将圣器摆在相应的位置上便可以进行超时空连线,赵云澜就解下了背包,将圣器一件一件摆了出来,可是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赵云澜对着祝红挑了挑眉。
祝红有些不知所措“我也不知道啊,这...我都是按着上面的字读的啊。”
赵云澜撇了撇嘴,刚准备说不管用就被四件圣器的光芒所吸引,他看着圣器搭起的视频电话,看到了在视频对面的麻龟和浮游冲着他们打了打招呼。
麻龟和浮游却对此表示并不认识他,赵云澜眨了下眼睛便明白了此时的前因后果,麻龟和浮游也不想耽误时间就对着赵云澜说起了融合圣器的事情“可是这镇魂灯没有灯芯啊。”
浮游看了看麻龟“这镇魂灯若是没有灯芯的话怕是无法融合圣器,而且可能连我们的通话都无法正常进行。”刚说完,连线就断了。
赵云澜忍不住骂了一句,祝红和大庆相互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赵云澜,你这臭小子。”赵云澜回过头就看见赵心慈站在禁地的门前看着他。
赵心慈走了进来“我这次来就是准备告诉你关于镇魂灯的事情的。”
赵云澜挑了挑眉,大庆惊讶的不行“老处长你...”
赵心慈笑了一下,止住了大庆的声音“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獐狮,出生与九千九百年前,是唯一的地星人与人类的结合体....”

夜尊将沈巍绑在柱子上,把他的眼镜放在了不远处的桌子上。夜尊看着沈巍,缓缓地道“他们憎你、恶你、欺你、怕你,在这人世间你无处可去。这群人类都这样对你了,你又为什么要守护他们?”
沈巍笑了笑,没有理会夜尊。夜尊却拿起地上的鞭子狠狠地抽向沈巍“哥哥,你到现在还是不愿意和我说一句话吗?”他看着沈巍闭上了双眼,夜尊无声的笑着“你看看你身上的能量,是黑色的!你和他们永远都不可能是一类人!你为什么要费尽心思守护他们,为什么处处都要和我作对?你说啊!”夜尊似乎觉得这样不解气,对着沈巍就是一掌,沈巍本就没有多大力气,被夜尊抽了一掌,脸就立刻往后倒去毫无防备的撞到了柱子并且划伤了脸。
沈巍睁开眼睛看着夜尊“的确,我的能量是黑色的。可是我流的血和他们一样,都是红色的。”夜尊伸出手,轻轻抚摸着沈巍脸上的伤口“你的恢复能力变慢了呢。”
沈巍看着夜尊“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恨我。”
夜尊讽刺的笑了笑“恨你?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恨你!明明你与我才是血脉至亲,可为什么只有他赵云澜能讨得你的欢心?为什么你只能看到他却看不到我?”夜尊说到动怒处就把指甲掐进了沈巍的伤口里顺势往后划了划,沈巍痛的吸了口气。
“我们不是一路人。”夜尊听见这话倒是松开了手,他看着沈巍放声大笑,那声音凄惨的犹如万鬼齐哭,夜尊似是笑够了往后退了几步,好像想起来了什么就转头看向沈巍“哦,对了,那个镇魂令主好像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沈巍闻言抬起头“我不许你动他!”夜尊挑了挑眉,把站在门外的摄政官叫了进来,而沈巍却还在苦苦挣扎着,夜尊似是看不过去了,就挥出一掌,沈巍吐了一口血倒是安静了下来“老东西,你看着他,千万别跟我耍什么花样。”
沈巍有些抵抗不住,就缓缓闭上了眼睛,含糊不清的喊着赵云澜的名字,摄政官凑近了听才听清沈巍说的是什么。摄政官摇了摇头“年纪大了,倒是喜欢给自己留一条出路。黑袍大人,你以后可千万别忘了我今日为了你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赵云澜听完獐狮说的,就打开了禁地的大门,而老楚和小郭也处理完了事情跑了过来,小郭说自己也要跟去,赵云澜刚准备拒绝就听见小郭说“我一定要把这些人的遗愿亲手带到。”
赵云澜想了想就把他带着了,祝红看见小郭跟去了便也闹着要去,獐狮一听摆了摆手“这通道刚刚打开,最多也只可容纳一两人。”祝红只好作罢。
赵云澜临走前抱了一下獐狮,悄悄的对他说“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獐狮慎重的点了点头,赵云澜拍了拍小郭的脑袋“走了。”
等这二人到了地星,就碰到了一直守在这的小光,小光说自己要带着他们去地君殿,赵云澜就觉得不对劲,冲着小郭使了个眼色。
小郭一下子就懂了赵处的心思,握紧了自己包里的电棍。
到了地君殿,赵云澜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叽叽喳喳的不得安宁,小光及时制止了他“赵处长,等下次没事了,我再好好给你介绍一下地君殿,现在还是正事要紧!”
赵云澜点了点头,趁着小光回头的瞬间拿着包就敲上了小光的后脑勺,小光应声倒地,赵云澜开始得瑟起来“我还需要你给我介绍地君殿?你要是真的清醒就不可能不知道我上次在地星惩处叛徒的事情,说,黑袍使到底在哪里?”
“啪”赵云澜的身后传来了一阵掌声“赵处长真是好大的口气啊。”赵云澜回头一看就看见了夜尊缓缓走来的身影。
可是这个世上最不该的就是把你的后背交给敌人,小光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地上站了起来把赵云澜击倒在地,抢走了赵云澜手上的背包递给了夜尊。
夜尊满意地笑了笑,把圣器一件一件的拿了出来,赵云澜趁其不备拿出黑能量枪对着夜尊就是三枪,夜尊一心都在圣器身上,等听到枪响再反应已经来不及了,躲避不及,还是中了一枪。
夜尊愈合了伤口就把圣器放在一旁对着赵云澜就是一击,却被突然冲出来的沈巍挡住了,夜尊在看到沈巍的一瞬瞳孔一阵收缩,立马挥出一掌抵消刚刚的攻击,沈巍倒是没受到冲击,赵云澜看到沈巍一下子就凑过来扶住他,沈巍拧眉看着赵云澜“不是不让你们来吗!”
赵云澜看着沈巍身上的伤痕触目惊心,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小郭见此景倒是问了出来“沈教授,你怎么了?”
沈巍看了小郭一眼,“先别说了,我们先离开这儿。”沈巍拉着赵云澜就往外跑,夜尊见了,直到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才开始下令追捕“哥哥,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夜尊这才看向手上的三件圣器“镇魂灯?有意思。”
沈巍和赵云澜跑了一会儿就不行,负伤在身加上刚刚的剧烈运动一下子就栽在了地上,还好赵云澜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小郭看见二人的样子感觉他们有话要讲就跟赵处说自己去前面看看,赵云澜点了点头。
赵云澜看着沈巍有些不知所措“沈巍,怎么回事,这些伤怎么不能自愈了?”
沈巍靠着墙慢慢撑着坐了起来“这些伤不算什么,快走赵云澜,快走,走,走啊!”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样子又看到他被血染红的上衣,心头难受的紧,他紧紧的抓着沈巍的衣服“谁伤你的,我必要他一命!”
沈巍看着赵云澜“如果有一刻,我必须要拿我的伤来换大家的命呢?”
赵云澜低下头,他很想大声地告诉沈巍,我不想让你受伤,我想要你平平安安,哪怕这个代价是世人所不能承受的我也要毫不犹豫的选择你,可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沈巍看着赵云澜隐忍的模样苦涩地笑了一下“我相信,到了那一刻,你就有答案了。”其实沈巍不过是想看着赵云澜不顾一切的选择他,可是,这个做法太自私,他沈巍想听可赵云澜却说不出来。赵云澜愿意和沈巍同生共死,却不能眼睁睁地放着天下苍生不顾,可沈巍也不愿意去逼赵云澜,就抛出了一句含糊不清的话。
人都有私欲,沈巍的私欲是赵云澜而赵云澜的私欲恰巧也是沈巍。两个人都希望对方好,都笨拙的把自以为最好的东西献给了对方却无法言简意赅的表明自己的心意。
赵云澜最后只是看着沈巍,上下唇抖了抖,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