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九)

投胎转世,生死轮回,谁又能说的清楚呢。到底是昆仑做了赵云澜的前生,还是赵云澜做了昆仑的转世。恐怕这个问题连当事人自己都无法回答吧。
赵云澜听到那个声音就认出了他是昆仑,那个存活于神话中的山圣昆仑,也是自己穿越回一万年前取而代之的人。
那声音悠远绵长,似乎是从远古时代经历了几百道弯才传了过来。
等赵云澜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就发现沈巍和林静站在了自己面前,在他们身后还有刚刚赶到的特调处众人。
赵云澜惊诧的看着沈巍,沈巍没有多说什么,三下五除二的就开了绑着赵云澜的绳索,似乎刚刚受了重伤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没事?”
沈巍点了点头。
“那你他妈是脑子有个巨坑还是怎么着,就这么被夜尊捅了一刀?”赵云澜有些气结,实在是想撬开眼前这个人的脑袋瓜子看看里面是什么构造。可是他看着沈巍皱着眉头低下头委委屈屈的模样又没来由的开始心疼,最后还是看着沈巍胸口上的大口子和旁边的一团血迹“疼吗?”
沈巍先是本能的点头,似是后知后觉到了什么把下巴卡在那不动后又飞快的摇了摇头。
林静活的跟个人精似的,眼观鼻鼻观心的,一看见这状况就嘴欠的补上两句“怎么可能不疼,都疼晕过去好几次呢。”
沈巍看着赵云澜铁青的脸,第一次萌生了一种让林静闭嘴的心。
赵云澜深吸了口气,看也没看林静,只是阴狠狠的把火撒在他身上“林静,你偶尔闭下嘴不会死。”林静无辜的耸了耸肩。
祝红看着沈巍和赵云澜的气氛又看了看和楚恕之缠斗在一起的夜尊,第一次发现原来赵云澜的心有这么大...
赵云澜似是才想起还有夜尊这个人物一般,伸手点了点沈巍就回头看着和夜尊打的难分难解的楚恕之,赵云澜觉得有些奇怪,凭夜尊现在的能力,就是一只手也可以让楚恕之滚回家见弟弟了,可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个结果。
可赵云澜并不知道的是,在长生晷把自己和沈巍的生命连到一块儿时,长生晷就已经变成了一块普通的石头,所谓的圣器侵蚀身体不过是在汲取能量补充自己而已。
夜尊吞噬的三件圣器的力量和长生晷吸取的力量进行了融合,本以为只差一样圣器就完成了最后的融合却没料到自己居然损失了一半的能量去补充长生晷。
而长生晷汲取的能量,却会通过某种渠道传给昆仑。距《上古秘闻录》记载,长生晷原本是女娲补天时的五彩石所化,昆仑是当时的山圣,这二者之间又存在着某种联系。这五彩石由于山圣的关系,倒与其形成了某种关联,这才导致万年后的沈巍拿着长生晷救赵云澜时所构成的一条能量循环链,或许是某种条件限制,只有赵云澜的三魂七魄变得完整时才可以恢复山圣昆仑的力量,可这一切赵云澜本人都不自知。而长生晷所恢复的能量有一小部分会归还给赵云澜,剩下的便会自己保存起来。
沈巍看了和楚恕之对打的夜尊一眼,又转过头看向赵云澜,沈巍知道,赵云澜基本上恢复了昆仑的力量,而沈巍被昆仑抹去的记忆才是他们真正被掩埋的过去,那段不为人知却泛着甜味儿的记忆。
沈巍看着赵云澜“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把这一切都告诉你。”告诉你我们曾经的故事,告诉你我曾经有多喜欢你一直到现在都没变,告诉你所谓昏睡的那一万年不过是我在寻着你的轮回转世,寻着你每一世的模样,看着你从一个幼小的胎儿慢慢长大,看着轮回转世的你娶妻生子又或是孤独终老....我苦苦追寻了你万年,不过是为了一个意外的约定罢了,我拼命的守护着这个世界,不是为了当这个所谓的黑袍使拯救什么世界,只是为了见你一面,仅此而已。
可是那声音很轻,赵云澜与沈巍错开一步没有听清就回头看他,可是沈巍只是对他笑着,像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可是赵云澜就是觉着,这可能是沈巍最后一次对他笑了,他想去扯沈巍的手却被夜尊突然的爆发逼迫着回了头。
夜尊一下子挥倒了楚恕之,楚恕之不过是一个“尸王”,就算能力再强也不过尔尔。和夜尊这个大魔头比起来,难免就显得有些不经看了。
楚恕之躺在地上,甚至是吐了一口血。大庆和祝红见此就立马冲了上去,可是这两个,一个是没什么攻击能力的猫妖另一个又还没进化完全,简直就是送上门的猎物,很轻松的就被收拾了。
等夜尊解决完了这些杂碎,就拧眉看着沈巍“黑袍,你算计我?”
沈巍坦然一笑倒是没有反驳他,想着抚弄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却忘了他已经被夜尊摘下扔在了桌子上,赵云澜看见了就跑过去把眼镜拿了过来正准备递给他“怎么样,长生晷是不是已经变成一块石头了。”
“你果然知道。”
沈巍笑了笑,对着赵云澜摆了摆手,赵云澜见了就把眼镜收了起来,“那长生晷既与我生了联系,那你觉得你失去的那部分力量,会在哪儿呢?”
“是啊,就算去了你那又如何。你现在身负重伤又受了黄泉水所凝成的冰锥的致命一击,你竟然觉得你有能力同我一搏?简直可笑至极。”夜尊对此十分不屑一顾,直接瞬移到郭长城身边掐着他的脖子看着沈巍“哥哥,你可别忘了,镇魂灯乃是昆仑肉身所化以心头血为引做灯芯而炼成的圣器。这力量,可比那另外三件圣器加起来都要多得多了,那长生晷不过是块女娲补天时不要的破石头,只有这镇魂灯才是上古先圣的心血。只要有了它,又有什么是我得不到的呢。”
沈巍没料到夜尊会突然袭击小郭,赵云澜也没反应过来,只有在最边上的林静反应过来扑了过去却被夜尊直接掀翻在地,趴在地上的林静听着夜尊张狂的笑声和中间掺杂的一两句闲话“这孩子的力量至纯至净,甚至比那昆仑都要胜上几分,这灯芯,妙啊!”
而在此时,平常那些中看不中用的地星守卫全都冲了出来围住了沈巍和赵云澜,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只有仔细看这些人的眼神才可以看出来他们已经被夜尊蛊惑了,个个双目无神与行尸走肉的傀儡没什么两样,可是这些人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他们感受不到痛觉,只会一味地出击攻击敌人,而唯一可以让这群疯子停下来的方式就是杀了他们。
沈巍和赵云澜被困住,夜尊也准备把郭长城凝成灯芯可是他没想到郭长城居然直接从刚刚的神智不稳可以短暂的摆脱蛊惑到现在直接挣脱了夜尊的蛊惑,郭长城对着夜尊大吼道“我,绝对不会,成为,伤害别人的利器,我答应了赵处要保护好他们就绝对不会食言!”
夜尊被郭长城突然爆发出的能量震的松开了手并且后退了几步,可是夜尊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这么一个小孩弄到吐血。可能是小郭的功德太浓厚形成了一个强打的保护罩,把自己和倒在地上的林静护在里面。大约是上天总会眷顾着善良的人,给了他们金罩护体,回馈他们所做的善事。
反观沈巍和赵云澜这边,情势就不容乐观了,沈巍本身就受了重伤并且尚未恢复,而且像这样大规模的使用能量很容易就对自己造成反噬,形成不可磨灭的后果。赵云澜几次想要动手却都被沈巍死死的拦住没有丝毫出手的空隙,赵云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沈巍的身上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鬼捅了一剑刺上一刀,看着沈巍身上的口子一个个的增多,赵云澜的心里就揪着疼。当然了,看着沈巍这副模样,心里揪着疼的不止赵云澜一个,还有在一旁吞噬能量失败的夜尊,他看着沈巍拼命的护着赵云澜就觉着心里有口气堵着喘不上来,他想着:沈巍,你终究还是为了一个外人选择了抛弃你的弟弟。既然生则同衾,那就让我们死也同穴好了!
“想当年,对决仓促,未分胜负,只愿今日,你我兄弟,生同衾,死、同、穴。”说完夜尊就笑了,他看着沈巍,缓缓地伸出右手在空中转了一圈就慢慢的攥紧。
赵云澜一听到夜尊的声音就觉得大事不妙,连忙盯着面前的沈巍,生怕他出了什么差错又或者是夜尊突然出手他又替自己挡下一击,可是盯了半天,夜尊都没有动作,只是看着沈巍静静的笑着,赵云澜的不安越来越浓,整个人都被恐惧充斥着,他不知道夜尊在干什么更不知道夜尊在笑些什么,但他知道沈巍一定明白夜尊的所作所为是什么意思,可他看不到沈巍的表情,只能感受到眼前人有一瞬间的怔愣。
沈巍知道,夜尊在以自己肉身为祭,以血为引,刚刚的手势是在下了一个魂咒,而夜尊所说的话,就是夜尊此举的目标――沈巍。夜尊以血肉之躯形成的一个祭祀,只为获得更强大的力量来弑兄。
赵云澜的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他在献祭。”赵云澜一惊,他看了看身边,只能听见沈巍挥舞着长刀阻挡来人的兵器声,并没有第三个人的说话声。他顿时反应过来,这是刚刚那道悠远的声音,赵云澜试探着用心问道“你是昆仑?”
“是。”昆仑顿了顿“我只是你刚刚打碎的挂坠里的一缕残魂,更确切的说,我就是你,是你遗留的一股分魂。你是昆仑也是赵云澜,或者说他们是同一个人,只是不同的身份而已。”赵云澜似懂非懂的点了下头“你刚刚说他在献祭?”
“是。”
“献祭的目的是?”
“击杀沈巍。”
“靠,你既然知道那你还等什么,阻止他啊!你还跟我费什么话,救人啊!你说说你是不是在挂坠里待的脑子都生锈了!沈巍马上都出事了你还跟我扯什么昆仑,你有病吧!?”赵云澜一下子就急了,准备去拉住沈巍。可是那个声音只给赵云澜留下了一句“该说的我都带到了,剩下的只能看令主自己了。”
赵云澜停止了去拉沈巍的手,他清晰的感觉到那缕分魂在说完这句话后就立刻消散了,而自己也好像恢复了些许力量。他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沈巍保护着自己的身影...
他向后退了一步,脱离了沈巍的保护圈,沈巍感觉到自己身后的人不见了就立马回过了头,他看到赵云澜用右手抽出自己腰间别的短刀,双手平伸到胸前,手心冲前,在自己的左手心抹了一刀,鲜红的血一下子就涌进了短刀的凹槽本该溢出来的血却在此时像是凝结了一般卡在了凹槽里,动也不动。
沈巍吃惊的睁大了双眼,赵云澜的脸上却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那笑容简直没有一丝一毫与平时的赵云澜有一分相像。那一瞬,他的眼睛显得格外的深,眼神也格外的冷,脸在地星的光照下被高挺的鼻梁打出了一片阴影,勾起的嘴角也显得十分不近人情,像是刚从地狱走出来的煞神。
“九幽听令,”那声音好像也不是赵云澜的,低沉中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沙哑,听在人耳朵里,就像是指甲在黑板上刮了一下的声音,刺的人心里直打颤,“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借尔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
那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说不出的阴森狂妄,那刀刃上凝结的血迹骤然变黑,无数空无一物的盔甲从他身后铺满大理石的地板上破地而出,驾着白骨的战马,拖着腐朽的刀兵,山呼海啸的冲了出来,硬是将这些丢了魂的傀儡推到了一边。傀儡和阴兵,这一战,胜负已经不言而喻。
沈巍心中默念道:阴兵斩。

(阴兵斩出自原文)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