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七)

小郭跑了过来,看了二人的样子犹犹豫豫地说“赵处,前面有人在巡逻。”赵云澜身后后面也传来了一阵脚步声,赵云澜看了看受伤的沈巍“我去引开他们。”
沈巍眼睛一合,过了一会儿有掀起眼帘看着小郭“你也去吧,他一个人不安全。”
“可,沈教授你...”
“快走。”沈巍眼睛一竖,恶狠狠地看着郭长城,小郭被沈巍的模样吓住了,跌跌撞撞就卷着包走了。
直到看到小郭完全消失在路的尽头,才借着共工长刀的力气强撑着站了起来,身后的守卫立马就围了上来,把沈巍包在圈里,沈巍朝着赵云澜离开的方向扫了一眼心想着他们这下应该安全了吧。
等沈巍恢复了些力气就把长刀一横,恶狠狠地看着这些守卫,沈巍朗声道“赵云澜这个人你们不许动。”守卫都面面相觑,互相看了一眼就群攻沈巍。
两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是受了重伤的沈巍,沈巍强打起精神,心里估摸着赵云澜应该跑远了就撤下了最后一股力气瘫倒在石子地里。
等摄政官过了的时候就只看见沈巍趴在地上握着长刀的场景,摄政官走到沈巍的面前蹲了下来“我的黑袍大人啊,我可是给足了你逃跑的时间,可是,谁承想,你居然一个人留下来逞英雄。你说说,你这又是何必呢。”
沈巍还处在半昏迷的状态里,不知道嘴里念叨着什么,摄政官凑近了听才能从那含糊不清的字词中拼凑出赵云澜的名字来,摄政官连连摇头“还是个痴儿啊。”说完便抬起头看着远方想了想才说“把人带走。”
赵云澜刚脱离龙潭便走进了虎穴,带着小郭误打误撞的走进了夜尊的寝殿,夜尊掀起眼帘往门外耷拉了一眼正准备责罚摄政官这老东西办事不利就看见了大摇大摆走进来的赵云澜,夜尊轻轻勾起了嘴角,这送上门的猎物可没有不要的道理。
赵云澜看着站在窗边的夜尊倒是挑了挑眉,本来准备跑去地君殿逮这家伙,在这碰见倒是省了不少事。
夜尊对着赵云澜做了个“请”的手势就从柜子里拿出了几瓶酒,把酒放在桌上夜尊就去给自己沏了壶茶就坐下了,赵云澜觉着夜尊这个人还真是穷讲究花样多耸了耸肩坐在了夜尊的对面。
夜尊对着赵云澜举了举杯,赵云澜懒得搭理他自顾自的喝着酒,夜尊倒是不嫌半点尴尬“赵云澜,你真的是个妙人啊。万年前冒牌昆仑,万年后镇魂令主。你说你凭借着自己的一介凡人之力能绑着我哥多久啊。”
“还有吗。”赵云澜对着夜尊摇了摇酒壶,似是在问酒又像是在问夜尊还有没有别的话要讲。
夜尊又拿了几瓶酒放在赵云澜那边,看了赵云澜一会笑了笑说“我从一开始就很好奇,为何黑袍会唯独对你刮目相看。可事到如今,我越看越佩服你,佩服你的勇气和胆量,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其实,我们两个是同一类人。”
“你错了,你不择手段只是为了满足你自己的私欲。而我不只是为了我自己,你跟我永远都不可能是同一类人。”赵云澜把酒瓶重重的撂在了桌子上,也不知道这酒瓶是什么材质,被赵云澜这么大力的一摔也没见着破了一个缝儿。
“没错,你的意志力很坚定,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缝隙去蛊惑你。可我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没有无欲无求的人,你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夜尊忽地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赵云澜的眼睛,似是勾人魂魄的黑白无常,可赵云澜的眼睛里似是有一团烈火,恶狠狠地烧着夜尊的魂魄,过了好一会赵云澜才咬牙切齿的说道“想你死。”
夜尊听后一愣,扬了扬眉毛笑着说“我再给你一个机会,想好了之后再说。”
赵云澜咧了一下嘴,痛痛快快的喝尽了瓶里的酒,笑了一声“好吧,我想好了,我还是想你死。”
夜尊盯着赵云澜的眉眼一会儿便敛起了脸上的笑容,毫无预兆的掀翻了桌子,勃然大怒“赵云澜别给你脸不要脸,惹怒我的后果不是你承担的起的。”
赵云澜一听就乐了“那你是说你是我不能惹的人咯?那可就怪了,我赵云澜惹不起的人就两个,一个是我妈一个是我老婆,你觉得就你这样符合他们俩谁的审美?”赵云澜顿了顿觉得这话说的可能不太合适“虽说你和我老婆长得蛮像的,但是这审美,你可能真够不着他的标准。”
夜尊一怒就准备把这嘴欠的混账东西一巴掌抽死,可是摄政官就恰好在这个时候把沈巍带了过来,要不是这摄政官是个欺软怕硬的东西他还真怕这是个对方派来的卧底,专门卡时间的那种。
赵云澜一见沈巍的样子就立马冲了过去丝毫没注意身后的小郭有什么异样,等他拍着沈巍的脸准备把人搞醒的时候,就被小郭一个闷棍打晕了。
夜尊见此拍了拍手“不枉我把这颗棋子暗中布置了这么久啊。”
等赵云澜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发觉自己被夜尊绑在了柱子上,借着靠长生晷得来的视力看见了不远处的桌子上有着一副沈巍的眼镜,赵云澜皱了皱眉刚准备骂几句就看见夜尊提溜着沈巍走了过来。
夜尊走到赵云澜的面前,把沈巍往地上一摔,沈巍被这一摔刺激了一下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赵云澜有些担忧的看着沈巍,刚准备说话就被夜尊带有能量的一掌抽了过去,赵云澜脸一偏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像是都被碾压过一般,强忍着喉间的腥甜缓缓地低下头看着沈巍。
夜尊扫了一眼赵云澜的模样慢悠悠地说“哥哥,这条路,就是你选择的守护之路,到头来,其实你什么都没守住。”夜尊看着沈巍这副不堪一击的模样就俯下身把手覆在沈巍的身上用能量探测了一圈,立刻神色大变“果然我猜的没错,你居然愚蠢到和一个人类共享生命链接!难怪你的能量会下降的这么快。”
“我不后悔。”
“不后悔?”夜尊站起身一脚踩在了沈巍的身上狠狠地碾压着他的伤口“你本来跟我还有一搏之力,可你现在,只能像一条狗一样趴在我的面前,等待着被我吞噬。无趣,实在是太无趣了。”夜尊抬起脚踹翻了沈巍。
沈巍滚了一圈咳了一口血,赵云澜就受不住了,谁能受得了自己的爱人在自己的面前受伤,若是真能受的住,这心大的怕不是一星半点。于是赵云澜就喊着沈巍的名字,沈巍一听见赵云澜的声音就立马扭头看他,还冲着赵云澜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如果忽视掉他脸上的伤口和苍白的脸色倒是可以心爱的认为这个人没啥大事。
夜尊像是受不了这两人腻歪的模样就又给了赵云澜一掌,赵云澜这下可咽不下那口腥甜了,一下子就全吐了出来。夜尊看着沈巍心疼的神情,就立马被一种叫做嫉妒的感情色彩吞噬了,他甚至忘记了圣器的事情,狠狠的冲着赵云澜挥出了一个足以致命的能量球。
赵云澜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死亡倒是坦然面对,大笑着看着扑面而来的能量球,可是他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蓝色身影替他挡下了这致命一击。
他看着那个身影缓缓的下滑混着那人嘴角溢出的血迹的场景就像慢镜头回放一样,狠狠地刺痛着赵云澜的心窝。这也是赵云澜平生第一次觉着自己居然这般没用,痛恨自己当年为什么不愿意多学些本事,倘若自己真的学了一点功夫都不会像现在一样没有办法保护自己的挚爱之人。
赵云澜感受到自己的右手被沈巍握紧而且还被强行塞进了一个物件儿,沈巍还没握上赵云澜一会儿就像脱了力气一般撒开了紧握着赵云澜的手。
赵云澜愣愣的看着倒在地上的沈巍,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眼眶里打转儿,沈巍见了赵云澜这副模样倒是想伸出手替他抹一抹眼泪可是自己全身上下都没什么力气,根本无法支撑着自己站起来。
在赵云澜眼眶里打转儿的水珠到底还是落了下来,顺着赵云澜的脸颊滴在了沈巍的手上,似乎还可以感受到那滴泪珠的余温正灼烧着沈巍的肌肤,沈巍顿了顿才说“我既然肯为了你死,当然也肯为了你活着。我求仁得仁,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别为了我哭。”  说完,还给了赵云澜一个特别灿烂的微笑。
那笑容特别温暖,就像三月的暖阳,直勾勾的撞进了赵云澜的心里,本该温暖着赵云澜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却在此时像一个个削尖的针头刺进了赵云澜的血管扎进了赵云澜的心。
原来有一种爱情,是插在心上的刀。拔了,你会感受到锥心裂骨的刺痛,留下一个深深的口子,一旦想起便会记起当时万箭穿心般的疼痛;不拔,这刀却又像是一个个病毒一般侵袭着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只要触及,便会被万虫噬心,既碰不得也抓不到。
可是这把插在心头上的刀,也比不上沈巍此时的一个微笑。
即使万箭穿心,百虫蚀骨,也抵不上你一句“别为了我哭”。

评论(2)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