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八)

夜尊似乎没料到沈巍会挣扎着站起来替赵云澜挡下这一击,顿时怒击攻心,他伸出手用黄泉水幻化的冰锥狠狠地扎进了沈巍的心窝“我本来是准备把你留到最后,让你看到一个属于我的盛世,可是,你竟然为了一个凡人,次次与我作对!”夜尊将冰锥搅动了一下看到了沈巍痛苦不堪的神情忽地就笑了起来,等他笑够了,便挥了一下衣袖,赵云澜看到在夜尊身后的墙在缓缓地向两侧移动,夜尊向后看了一眼就把沈巍甩了进去。
随后夜尊就关上了门,看着眼前的赵云澜吐出了几个字“镇魂灯。”
赵云澜并没有搭理夜尊,他只是静静的看着合上的那堵墙,而后握紧了沈巍给他的东西,他顺着轮廓摸一摸似乎是沈巍脖子上的挂坠。随后赵云澜便若无其事的移开目光看向夜尊“你做梦。”
夜尊对此倒是无所谓只是轻轻的拍了下手掌,站在门外的小郭就缓缓的走了进来并且带着赵云澜交给他的镇魂灯。

在那堵墙的后面,沈巍被甩在了一棵古木边上,而在树的旁边是失踪了多天的林静,林静被突如其来的的动静吓了一跳,他磨磨蹭蹭的来到大树前才看到躺在地上的人是沈教授。
林静看着沈教授这副虚弱的模样忽然凭空升起了一种奇异的错觉,他总觉着这个人可能快不行了,可是这个快不行了的人却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沈教授!”林静喊了沈巍一声,沈巍快速的扫了林静一眼,似是想说些什么可是那根扎在心上的冰锥似乎阻断了沈巍说话的能力,林静看着沈巍额角冒着冷汗,嘴唇苍白,再仔细看还可以看见他身上正在微乎其微的颤抖着。
林静又冲着沈巍拉长了脖子,似是想看看沈巍的情况到底如何,可是沈巍却只是冲他笑了笑,林静也有点尴尬“沈教授,你没事吧。”
沈巍沉默了一下,稍微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就清晰的感受到了锥心刺骨的疼痛,他深吸了一口气似是想缓解这种痛苦,未果,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轻声说道“不太好。”
“那....那该怎么办?”林静有些呆愣,对于他这种泡在自己办公室里捣鼓着自己的小发明的人来说,虽然跟着赵处很久,处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件,但是对于像黑袍使现在的情况实在是太少见了,林静抓了抓自己鸡窝式的头发,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沈巍看着林静轻松的笑了一下,只是现在的情况林静是真的没有办法把沈巍现在的样子和轻松这两个字搭上边。沈巍顿了顿便艰难的把自己靠在了古树上“只是他用黄泉水凝成的冰锥插在我心口上,我动不了。”
林静似乎是听出了沈巍的言下之意,有些犹豫,而沈巍却并不想给他这个犹豫的机会就出口打断了他“你只需要帮我把它拔出来。”

赵云澜眼睁睁看着小郭把镇魂灯递给了夜尊,便开始大声呼喊着郭长城的名字,小郭却连个眼神都不愿施舍给他,只是定定的望着夜尊,夜尊满意的笑了“没用的,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人可以挣脱我的蛊惑。”
夜尊看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满脸的不可思议,他无法相信小郭会被夜尊蛊惑,夜尊倒是了然一笑“本来我也是没有机会的,可是他竟然为了那些人类频繁的使用自己的异能,靠着所谓提取出的血清所得到的异能就妄图拯救世界,未免太可笑了。不过这倒是给足了我机会,他使用异能的次数越多,我留给他的影响就越大。”夜尊停了下来,后面不用说,赵云澜也已经懂了,他有些自嘲的笑了下,后来就像是自暴自弃一般把头一仰靠在了柱子上。

此时在大槐树入口的众人,经过獐狮的提点已经可以全部进入地星了,獐狮给这群人护了法就把这群人放进了地星。直到看见他们消失在洞口,獐狮才停下动作,他想起了赵云澜对他说的话“如果真的有万一,你知道的。”
“令主说的话,我不太明白。”
“不明白?我看你明白的很。那我就点明了说,老爷子也老了,倘若我若是有什么不测,这老家伙虽然嘴上不说心里估计也是不好受的,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替我活下去。”赵云澜忽而抬头紧紧地盯着獐狮的眼睛。
獐狮觉着有些沉重,最终还是用力点了一下头“如果令主不在世了,我会离开你父亲的身体,以‘赵云澜’的身份替你活下去,请令主放心。”
赵云澜拍了拍獐狮的肩膀“好好活,活的像‘赵云澜’一点,我这辈子没尽到的孝你可要帮帮我啊。不过我也不多要求你,你该享受的享受,该办的事也好好办,我就先谢过了。走了。”
獐狮回过神看着洞口“愿神明站在你的左右。”

夜尊抚摸着手中的镇魂灯得意的笑了,他看着赵云澜这副样子,就心生快意:黑袍,你看着吧,很快,就要变天了。
夜尊把镇魂灯抛在空中,准备吞噬镇魂灯中的能量就被赵云澜出声打断“你没有灯芯,是无法完成的。”夜尊对此毫不在意,一伸手就把小郭抓了过来“灯芯?谁说我没有灯芯。这孩子身上的功德就是最合适的灯芯!”
赵云澜看见小郭被夜尊掐着脖子就开始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小郭似乎在这一声声的呼喊中恢复了神智,他挣扎着说到“赵...赵处。”夜尊似是没想到竟有人可以摆脱他的蛊惑,有些呆愣,一时忘记了手上的动作。
沈巍看着林静,林静有些犹豫地说道“那不行,我要是帮你拔了,你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赵处非得把我剥皮抽筋给你偿命,不行不行。”
沈巍难得露出了不是像平常一样客套的微笑“不用担心,真的没事。”
林静有些狐疑的看着沈巍“真能拔,你真的不会有事?”
沈巍笑了笑“不会。”
林静看着沈巍一副淡定的模样,就慢慢的俯下身跪在地上握着沈巍胸前的冰锥,他的手心有点出汗,昭示着他此时心里的不安“这可是你说的啊,要是真的有什么事,我真的就...以死谢罪了已经。赵处,你一定要原谅我啊!”
沈巍看着林静神神叨叨的模样倒是有点想笑,可是只是稍微走了下神,林静就把这冰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把冰锥拔了出来,即使动作很快却还是听到了血肉撕裂的声音,沈巍的上半身随着林静的动作被带了起来,冰锥一离身沈巍就如脱了力一般的往下坠,还好林静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沈巍。
沈巍看着林静“谢谢。”林静抿了抿嘴唇“我还能帮你什么吗?”
“麻烦把那根冰锥递给我。”
林静连忙用双手托起了冰锥,由于沈巍刚刚提过这是由黄泉水凝成的冰锥,所以摸上去比平常的冰摸上去更冷一些,林静还没感慨多久,就看见手里的冰锥化成了一团漆黑且带有血色的水汽,一下子就被沈巍吸进了嘴里。
做完了这些,沈巍的脸上倒是恢复了些人气,唇色也没有刚刚那么惨白,他只是扫了一眼林静便合上了眼睛,林静倒也识趣,没有出声打扰他。
沈巍利用长生晷建立的生命线给赵云澜传了一句话“云澜。”
赵云澜听见这声音就一下子睁开了眼睛,他看着眼前对着圣器着魔的夜尊当即便反应过来这是沈巍的声音,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和沈巍搭话顿时就有些急躁。
“打破我刚刚给你的东西,那里面是你的一缕分魂,只有合上他,你的三魂六魄才会是完整的。”赵云澜听后便依言照做,把挂坠摔在了柱子上,这响声惊动了夜尊,只是待夜尊回过头时却发现赵云澜并无异样,若说有,便是地上多了一张糖纸,夜尊皱了皱眉,觉得这赵云澜着实奇怪,被绑成这样还可以弄出一个棒棒糖吃,真是令人费解。
不过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夜尊还是准备现在就吞噬最后一件圣器的能量,于是他开始吸取小郭身上的功德,小郭身上的功德形成一道白光与镇魂灯的力量相融冲向天空,而刚刚抵达地星的特调处众人也顺着白光的方向跑去。
赵云澜与最后一缕分魂融合之后,便感受到一股能量和一些记忆往他的身体和脑海里涌,他看见了自己身为真正的昆仑时与沈巍一起朝夕相处的场景,甚至看见了自己在小鬼王的额头上留下轻轻的一吻,他听见自己对小鬼王说“小美人要长成大美人了,可惜我是看不到咯。”他看见自己抹去了年幼的鬼王的记忆,以及自己被别人追杀致死的画面,记忆的最后便是看见小鬼王向自己奔来的模样。
等画面结束,赵云澜听见了一道来自远方的悠长而空灵的声音“吾即是你。”

评论(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