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四)

赵云澜思考了一会儿,总觉得这个名字似曾相识但是又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在哪见过就准备把这件事放在一边。刚把书合上准备去活动活动就发现这本书好像不是图书馆里应该存在的“《上古秘闻录》,原来我这图书馆还有这本书吗?”赵处摸了摸下巴。“桑赞,这本书是图书馆原来就有的吗?”
桑赞从书架里探出脑袋“不,不是的,赵处,这本书原来没有的。”
赵云澜思索了一下“那,桑赞,我就要这本书做睡前故事了。”
“为,为什么呀,赵处。”
“因为比较适合我。”赵处说完就在登记表上签了字,签完字后就走出了图书室,看见沈巍坐在沙发上就顺手把书插进了裤子口袋里“沈教授,我们回去吧,这群人我是看不下去了,一天到晚就知道偷懒,诶汪徵,把林静记一下,扣他奖金,上班时间睡觉不想好了我看他。沈教授我们回家吧,正好续个摊,我还有点饿。”
沈巍点了点头,看了眼赵云澜的口袋没说什么。
过了一会到了楼下的小摊子,赵云澜点了十几个串子加两瓶啤酒,沈巍就点了一碗牛肉面,坐在赵云澜的对面看着他,毕竟觉得这些食品太不健康可又不能说他什么,只好坐在对面看着他吃。
吃完了以后,赵云澜就粘在沈巍的身上跟他一起回家了,当然,这次进的屋子可不是赵云澜的狗窝,是我们沈教授的屋子。没办法啊,谁让赵处太粘人,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想推脱都推脱不了啊,更何况沈教授被吃的死死地,好不容易得到的人又怎么舍得拒绝他。
刚进屋子,赵云澜就跑到了沈巍的床上躺着“诶,你还别说,这床躺着还真是挺舒服的。古人说的可真是不错啊,饱暖思淫欲哦。”赵云澜还没得瑟多久,手机就响了起来。赵云澜摸出就接,速度快到根本就没看清上面的名字就接了起来“您好,我是赵云澜。”
“赵处,高部长说有急事让你现在就过去一趟。”汪徵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听这语气好像有点紧急。
赵云澜皱了皱眉头“啥急事啊,大晚上的给谁找罪受呢?”
“不知道,高部长没说,就说有急事让你现在就和沈教授过去一下。”
“哦,好,我知道了。”赵云澜挂了手机就扭过头可怜兮兮的看着沈巍“亲爱的黑袍大人,小的现在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道大人能否通融一下,让小的好回去交差啊?”
沈巍睁着眼睛看着赵云澜,好像在说“是什么事需要帮助”。
赵云澜“嘿嘿”地笑了一下“就是刚刚汪徵啊,给我打了个电话,就是告诉我啊,就是上次那个高部长,就是我眼睛瞎的那次本来要去拜访他老人家听个思想教育的那个高部长,让我们俩现在过去一下,你看看我现在喝成这样,浑身上下都是酒气,我这样过去不是找骂呢不是?所以,巍巍,你就替我去呗。”
沈巍扶了一下眼睛,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赵云澜打断了“巍巍,你说你也不想看见你老公挨骂对不对,人家高部长又觉得我这人做事不太规矩本来就对我有啥意见,要是看到我现在这副样子,我岂不是跳黄泉都洗不清了。你说是不是啊,小巍。”赵云澜笑嘻嘻的看着沈巍,本来沈巍一路听下来除了耳朵根有点红其它倒也没什么,直到听到后面的称呼,沈巍的瞳孔有一瞬间的睁大好像有些震惊但是很快就被他压了下去。
沈巍沉默了一会“好,我现在就过去,你自己一个人在家好好的,不要吃垃圾食品,对胃不好,要是胃疼,我书房的抽屉里还有药,厨房的保温杯里面还有粥可以暖暖胃。照顾好自己,我过一会就回来了。”沈巍说完,就拿起外套走了,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一眼赵云澜,当然,还有从刚刚赵云澜接电话时就掉出来的《上古秘闻录》。对赵云澜笑了一下后才开门而出。
在沈巍走后,赵云澜沉默了好一会儿,因为他总觉得沈巍有什么事瞒着他。上次和大庆来沈巍的房间还没仔细看,人就回来了,凭着上次的记忆,只大概记得这个房子里面原先有个屋子是上了锁的,男人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房子一定有秘密,可是赵云澜又很纠结,毕竟沈巍都已经是自家媳妇了,为啥还要弄得这样偷偷摸摸的,直接让他给自己看不就得了,人家要是不愿意,那就算了呗。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刚刚把沈巍支走就没了意义。赵云澜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沈巍上了车后,就直接往海星鉴赶,因为他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就像上次赵云澜幻听不在他身边一样,让人心悸。刚刚到海星鉴门口,就看见高部长从里面走了出来,俨然是一副下班的样子。
沈巍低下了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就下了车,叫住了高部长。高部长有些惊讶的看着沈巍,好像不知道沈巍会来一样。
沈巍笑了笑“抱歉啊,高部长,上次因为云澜出了点事,就直接走了,所以今天想过来问问上次您叫我们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高部长拍了拍沈巍的肩膀“也没什么大事,不过赵云澜那小子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就好了。他做事太过肆意妄为,本来想让你在旁边看着,多督促督促他,别让他出什么岔子。现在看来,有你在他旁边,我也不需要说些什么你就可以帮我管住他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啊,就回去吧。”
沈巍点了点头,看着高部长上了车才敛起了笑容,眼神有些晦暗不明,那眼神里没了平常的光亮,反倒像是一个来源于地狱的恶魔。过了一会儿,沈巍才上了车“赵云澜,你...”
赵云澜此时走到了那扇门面前,看到了门口的锁,凭着他过人的记忆力,一下子就认出来这是昆仑锁了,据古书上记载,这昆仑锁可不好解开,一共有14道程序,虽没有现在科技的高端复杂可是人家胜在变化多端,不好掌握。
赵云澜暗暗思考起到底是什么东西需要用昆仑锁这么重要的东西,又或者说沈巍和这昆仑锁有什么联系。这种上古时期才有的东西,与沈巍有什么特殊联系吗?赵云澜想不通,在门口站了片刻,后来在手上蓄满了灵力,尝试着把手放在昆仑锁上。
赵云澜这个人做事本来就没什么耐心,什么都会一点可是什么都不精,所以对付这种东西就没有老楚那么得心应手。可是不知怎的,当赵云澜把手覆上去的时候,就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好像他本来就会开这锁似的。直到听到“咔哒”一声才知道这锁已经被打开了,赵云澜有一瞬间的愣神,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进去,犹豫了一会还是走进去了。赵云澜想着:反正是自家媳妇的东西,要是他有什么不高兴,那我就是三叩九拜也要把老婆哄开心了,大丈夫嘛,能屈能伸,为了老婆,啥事不能做啊。
等赵云澜进了这间屋子,才发现这里面都是些字画,可是转过头去,本来有些微醺的醉意都消失不见。只见墙上的最中间处,挂着一幅巨画,这画里的人眉目含笑,温润如玉,一袭青色长衫,一头长发被束在脑后,若不是赵云澜本人多了几分桀骜,那简直就像照镜子一样。
赵云澜看到下方还有一行小字,一眼就认出那是沈巍的字。只见上面写着: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评论(2)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