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一)

沈巍刚想询问他为什么在这,就被夜尊出声打断“嘘,你先别说话,听我说。你锁了我一万年,困了我一万年,而如今又让我出来了,那你又会怎么做呢,我亲爱的,哥哥。”夜尊露出了几分笑意,笑盈盈的看着沈巍,只是那笑容里总是藏着一丝阴邪。
沈巍拧着眉看着夜尊,他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夜尊止住了声“等我,很快,我们就会再见了。”夜尊说完便消散了,仿佛这间屋子从未出现过这个人一样。
第二日,沈巍走进特调处便直冲赵云澜的办公室“我现在要去一趟地星查看情况。”
赵云澜站起身“我也要去。”
沈巍摇了摇头“你不行。以你们现在的处境,一旦擅动,对内对外都没有好处。你就待在这儿,等我回来。”
赵云澜看着沈巍“好。但是你一定要记得,我会一直在这儿等着你回家。”
沈巍笑着点了点头,便准备只身前往地星。可在花园里却以为碰见了沙雅,沙雅说她自愿认罪,接受惩处。沈巍点了点头,答应她会减轻她的刑罚。
等到了地星,沈巍带着沙雅刚进地星殿就发现这里太安静,安静的甚至有些诡异。直到沈巍看清楚摄政官是护卫双眼无神才明白这地君殿也被夜尊控制了。
摄政官看见此景,便命令护卫拿下沈巍。沈巍却拿出了斩魂刀,连斩数将,可摄政官竟拿沙雅来威胁沈巍,沈巍一个不留神便被一个守卫划破了手背,那伤痕迟迟不见消失。
而沈巍刚准备向前一步,却感受到心脏一阵剧痛,他死死地按着心脏似乎是忍受不了这阵痛楚。
摄政官见了这一幕倒是有些惊讶“这黑袍使的能力倒是与传闻中有些不符啊。”过了一会摄政官似是想到了什么,讶异的看着沈巍“可是万年前的那一场大战,却是无人质疑的。莫非是你拿你的生命能量与别人共享了?”
沈巍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看向了摄政官。摄政官忽而有些严肃“你可知道,你若是将寿命与旁人共享,你的寿命也会减损啊。”可是后来又似乎想起了高兴的事,冷笑了一声“既然这样,还不快把黑袍使拿下!”
沈巍顾及着沙雅,不敢贸然出手,沙雅似是发现了这一点就朝着沈巍大喊道“黑袍使!这世上可以没有我,但是不可以没有你黑袍使啊!”
沈巍似是想通了什么,斩魂刀一挥便消失在了众人眼前,徒留摄政官在原地摇了摇头,轻轻的叹了口气。
沈巍疾步走到天柱前,对着天柱大喊着夜尊的名字,天柱却毫无反应。
沈巍觉得奇怪就走到天柱前,无意间看到了夜尊留下的字迹“追想万载之前,对决仓促,未分出胜负。但愿今日你我兄弟倾情一聚,你死我活,以全兄弟之谊。愚弟夜尊顿首。”
沈巍看完抬手便是一掌,刚想把手从天柱上拿下来却发现自己的手就像粘在上面了一样,根本拿不下来。
沈巍拧眉聚气,用另一只手覆在了被困的手上面,以便解除这样的窘境,可不料,沈巍突然挨了一掌,忍痛咽下喉中腥甜,转身拿出了斩魂刀看着眼前的黑影,刚准备用斩魂刀挥向黑影,却发现刀在不听使唤的往下沉,沈巍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重力控制。”
黑影轻笑出声,一抬手便夺走了斩魂刀,控制着天柱上的链条锁住了沈巍,黑影一步步向前直至沈巍面前,他低头俯视着沈巍轻笑出声“原来你真的实力大减了,我亲爱的,哥哥。”
沈巍闭上了眼睛,不愿看到眼前的黑影。黑影顿时了然,便幻化出了昆仑的模样,凑近了沈巍的耳朵,低声说道“小巍。”
沈巍豁然睁眼,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人,过了一会,便自嘲一笑。
夜尊眨了眨眼睛“哥哥既然不喜欢看到我本来的样子,那我倒不如变成你喜欢的人,站在你的面前,让你不得不看我。”
沈巍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地说着“收手吧,夜尊。这样下去对你没有好处,你吞噬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他们也都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夜尊听到这话,抬起手便将一股黑能量送入沈巍体内。沈巍只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似是被震碎了一般,忍不住地吐出一口鲜血,夜尊见此景便立马恢复了原本的模样,伸出手为沈巍擦干了嘴角的血迹“收手?放过他们?那你把我封印在这天柱之内的时候可曾想过我的感受?留我独自一人在这天柱里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的时候可曾想过要放过我?”
沈巍扭过头“那是你罪有应得。”
夜尊一听这话,捏着沈巍的下巴逼迫着沈巍抬头看他“我罪有应得?好啊,哥哥,我偏要让你那些视如珍宝的朋友,一个个惨死在你的眼前,让你无处可去。”也只能看我。
沈巍瞪着夜尊“你敢。”
夜尊大笑着,收回了捏着沈巍下巴的手,一步步走下天柱“我有何不敢?你说是吧,沈巍。”夜尊一个闪身,便消失在沈巍眼前,沈巍闭上眼,喃喃着说“赵云澜,你可千万别出事。”
此时的赵云澜却在特调处里遣回了林静,而特调处里的众人都极力反对,整个特调处都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息。
大庆试图劝说赵云澜,却被赵云澜制止了“我已经决定的事,那就没有人可以改变。”
祝红拦住了还准备说些什么的小郭“那就等沈教授回来再说。我们的话他不听,我就不信沈教授的话他还敢不听。”
林静收拾了东西,看着站在面前的郭长城,冲着他笑了一下,拿出了抽屉里的电棒递给了郭长城“我已经把它修好了,你,拿着吧。”
小郭还准备说些什么就被赵云澜打断“我们现在来布置一下接下来的任务。”
林静回头看着赵云澜,却发现赵云澜已经背过身站在了长桌前,双手抵在桌子上,最终也只是说了一句再见。
祝红看着离开的林静,又看了看赵云澜,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林静,你别走,姐送你。”
赵云澜看着特调处里的景象,捶了捶桌子,走进了办公室,点燃了一根和黑袍使联系用的香,直到香灭了也没有回应。赵云澜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于是又点了两根香,结果还是像之前一样,没有任何回应。
大庆走进来看到这副模样,便走过去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夜尊冲破了封印,沈教授在那儿估计也不好过。”
赵云澜也知道大庆的意思,烦躁的摇了摇头。
而楚恕之却带着小郭在野外练习,小郭想着处里的情况,不由自主的说道“这个时候,沈教授要是在就好了。”
楚恕之难得的笑了一下“黑袍大人给我传了一封信,他让我现在回一趟地星。”楚恕之说着便将信递给了小郭。
小郭拆开信,看着里面的内容,结结巴巴的对楚哥说“楚,楚哥,我觉得这个字不像是沈教授写的,就像是有人模仿他写的一样,你看看这个字,就像是描出来的一样。”
楚恕之顺着小郭手指的方向看,又看了看郭长城的脸“没错,这封信的确不是黑袍大人所写。现在的情况复杂,他既然知道我们的处境就绝对不会轻易的召我回去,就算有什么事他也都会一个人扛到底。”说着说着,还带了几分笑意。
“可是沈教授位高权重的,地星能出什么乱子啊。”小郭有些疑惑。
楚恕之低下头“现在既然有人敢冒充他的名义给我写信,那他现在的处境我们可想而知。夜尊已出,他善于魅惑人心,恐怕现在的地星已经不安稳了。看来这地星,我可能要去一趟了。走吧,我们现在去找”
“赵处,让我去一趟地星吧,我去帮你把沈教授带回来。”
赵云澜一拍桌子,低声道“不行。”我的人只能我来救。
老楚有些气不过,大喊道“赵云澜!”
赵云澜倒是显得十分平静,按了按眉心“楚恕之,你的日子还差那么几天。”
楚恕之气极,踹了一下赵云澜的办公桌就摔门出去了,大庆看着赵云澜有些不知所措“就这么让他出去了?”
赵云澜像是忽然间想到了什么,立马就把小郭叫了进来“小郭,跟紧老楚。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要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如果遇到什么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我。”小郭连连称是,听完赵云澜说的就立马跑出去追老楚了。
赵云澜敲了敲桌子“这处里面,真是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大庆努了努嘴,就出去找他的小鱼干了。

(建了一个镇魂女孩和镇魂男孩的QQ群,想和你们一起磕糖啊 483899581 )

评论(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