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十四)

这个世界上谁都希望和自己喜欢的人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沈巍是赵云澜是就连夜尊也是。
可是天不遂人愿,事事皆不如人意,安稳的日子终归还是太难得。
夜尊来到了海星,穿着一身西装收起了自己的白发,戴着眼镜来到了沈巍工作的地方。他在沈巍教书的地方一步一步的走着,最终在最前排坐下,看着眼前的黑板无声的笑了,他似乎可以看到沈巍在这里教书育人的模样。
“不知道哥哥对我送给你的大礼是否喜欢。”说完便离开了。
夜尊站在特调处的门前,扶了一下眼镜就走了进去,他看见桑赞和汪徵站在桌子旁,走近了才瞧见桌子后面藏着两个星督局的人,夜尊挑了挑眉,便看着汪徵“我的小云澜在里面吗?”
汪徵点了点头,夜尊轻笑一声就走了进去。汪徵转头看着桑赞“沈教授怎么有点怪怪的。”桑赞点了点头。
夜尊一进门就看见赵云澜抓着圣器十分痛苦的样子,他看了以后便喊了赵云澜的名字,赵云澜看见来者是“沈巍”就立刻强撑着把圣器放回了原位,按了按太阳穴便转头看着“沈巍”,“你怎么来了,身上还有伤不好好休息来这干嘛?”
“我不放心你。”“沈巍”说话的语速都比平时慢了几分这让赵云澜不禁皱了皱眉“哟,你这身衣服倒是挺好看的啊,和你平常的风格可大不一样!”
“沈巍”笑了笑“是吗,这是我特地定制的,还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不过,你喜欢就好。”
听此赵云澜挑了挑眉,他看着“沈巍”内衬的扣子开的有点多,就顺带着往里面看了看,却没看到沈巍宝贝的紧的挂坠,这就让赵云澜奇了怪了,平常别人碰都不能碰的东西这个时候他还放心把它放在家里?
“哦,对了。你原来脖子上不是有块玉吗,今天怎么没戴?”赵云澜指了指“沈巍”的脖子。
“沈巍”愣了一下,随即一下“哦,这个,可能是放在家里了吧。走的急,可能忘了。”
赵云澜了然的点了点头,转过身摸出来放在外套口袋里的黑能量枪,回过头就用枪指着“沈巍”,“你不是他。”
“沈巍”见此一笑“哦?云澜你是不是圣器摸久了不认识我了?”
赵云澜按下扳机“那可真不巧。我们家沈巍可从来不戴玉。”说完就给了夜尊一枪。
可是赵云澜一开枪,夜尊就消失了,赵云澜有些惊讶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夜尊的声音“不自量力。”赵云澜连忙对着身后就是一枪,课夜尊一个闪身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勾了勾唇角,就准备吞噬赵云澜的能量。
而汪徵和桑赞听到打斗声就立刻跑了过来,挡在了赵云澜的身前“我们誓死都要保护赵处。”夜尊笑了笑“你们倒是情深义重,不如去地下团圆吧。”说完就吞噬了他们的能量,赵云澜看的目眦欲裂,却还是无奈于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无法自保。
夜尊慢慢吞噬着赵云澜身上的能量,却不料此举竟触动了圣器,使它们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虫洞,而沈巍也恰巧带着大庆在此时赶来,他看着夜尊在伤害赵云澜就立马冲了过去。
夜尊看到沈巍就立马收了手躲开了沈巍的攻击,赵云澜没了夜尊的吸力便被那虫洞的力量吸了进去,夜尊见到此景一个闪身就离开了。沈巍看着还未完全消失的黑洞,一咬牙就跟了过去,徒留下大庆一个人不知道该做什么。
赵云澜被吸入虫洞之后,就掉落在了一座山中,他龇牙咧嘴的揉了揉自己被撞伤的膝盖,刚准备歇息一会就听到了打斗的声音,他往后一瞧,就看见了几个戴面具的黑袍人和几个蛮族打扮的壮汉纠缠在一块儿。他在仔细看了看便发现那个黑袍人中没戴帽子的人是沈巍,他看着蛮族人快要砍伤沈巍就立刻冲着那个蛮族人开了一枪,那蛮族人一见自己受了伤,就立马带着自己的手下落荒而逃。
沈巍看见敌人都跑了,就开始扶起自己的手下并寻找那个救他一命的人,直到看到了草丛里的赵云澜便向他喊道“多谢阁下的救命之恩,这份恩情,我一定会铭记于心。可我现在需要送我的手下回去疗伤,只能来日再来报答阁下。”沈巍说完就带着为数不多的几人离开了,等到赵云澜一瘸一拐的走下来的时候人已经全都不见了,赵云澜挠了挠头发“这都什么事这是。”
赵云澜想了会就认清了自己穿越的事实,毕竟沈巍要是认识他,肯定一双眼睛都盯着自己挪都不带挪的,怎么可能会这么冷淡的带着手下就走一点都不关心他。小澜孩表示自己很受伤,在这么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好不容易看见了自家老婆,结果人家还带着别人跑了。赵云澜觉着自己就这么被抛弃了,很难过。
赵云澜还没惆怅一会就看见了从远处走来的大庆,大庆本来还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一看到赵云澜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冲过去就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昆仑?我可找着你了!”
赵云澜指着大庆叫出了他的名字,大庆对此倒是表示很奇怪,这个人怎么知道自己叫什么。赵云澜见此便立刻岔开了话题,想到了刚刚大庆对自己的称呼不禁皱了皱眉,回忆起自己曾在《上古秘闻录》里看到的情节也有一个叫昆仑的人。
于是赵云澜就向他询问起现在的状况,从大庆口中得知刚刚攻击沈巍的不是什么蛮族人,而是反抗团。
大庆在最后还告诉赵云澜,麻龟大人和浮游大人给他带了一句话是“取而代之。”
赵云澜看着大庆皱了皱眉,心里想着:取而代之,这是让自己代替昆仑?
大庆看着赵云澜一副啥都不知道的模样就带着他去见了麻龟大人和浮游大人,赵云澜也从他们那了解了现在的情势以及自己该做什么并且换上了当时的服饰。
沈巍也在此时过来禀报与反抗团交战的情况,赵云澜看到来者就一下子迎了过去,拍了拍沈巍的肩膀,沈巍冷漠的看着他,似是不知道这个人究竟在做甚。
赵云澜见此,立刻撩起了自己额前的头发笑眯眯的看着沈巍,沈巍盯着赵云澜的脸好一会儿才说“你是,恩人?”赵云澜点了点头。
“可,你怎么在这儿?”赵云澜看着沈巍尴尬地笑了笑“额,这个嘛,说来话长。”
沈巍了然的点了点头“还不知道之前的救命之恩该如何报答。”
赵云澜挑了挑眉毛“想报恩啊。简单,把你的面具摘下来,笑一个。”
沈巍愣住,没想到是这么一个要求“等大事了结之后,恩人有任何的要求我都会尽力满足的。”
“大事了结之后啊”赵云澜小声嘀咕“那让你以身相许你也满足啊。”沈巍眨了眨眼睛好像是没听清赵云澜说了什么“嗯,对了你之前的伤怎么样了。”
沈巍笑了笑“小伤而已,恩人不用担心”
“是啊小伤而已,对于你来说,到底什么时候能受个伤啊。”赵云澜说完就拂袖走了,小鬼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眨了两下眼睛,跟两位大人告了别后就跟了出去。

赵云澜带着沈巍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跟沈巍有一没一的聊着,看着小鬼王低下头委委屈屈的样子,赵云澜就拍了拍沈巍的肩膀“你还有我啊。”小鬼王抬起头,眨着眼睛看他,赵云澜趁着小鬼王不注意一把抢下了他的面具,嬉皮笑脸的说“这嫩是嫩了点,不过也是一副刀削斧凿的好皮囊啊。”
沈巍一把就抢回了面具,刚准备戴上就听见赵云澜说“不是,你没事总带着这个丑不拉几的面具干嘛啊。”
沈巍戴面具的动作顿了顿,最终还是放下了戴面具的手“我杀敌的时候会害怕,戴上这个面具他们就看不到我的表情了,这样他们就会以为我不会害怕自然的就害怕我了。”
赵云澜听到沈巍这么说有点心疼他,他可以想象到这个人以前过着的是怎样一种生活,最后还是无奈地笑了一下“那你遮住了你的脸,你的手要是抖怎么办。”
沈巍低头轻笑“所以落刀要快啊,在敌人还未察觉的时候...”沈巍还没说完就被赵云澜塞了一颗棒棒糖。
沈巍拿出糖,睁着大眼睛看着赵云澜“这是什么?”赵云澜思考了一会,似是受不了沈巍这么看他,就揉了揉小鬼王的脑袋“甜的,能吃。而且一定要这么舔着吃。”小鬼王笑了笑,学着赵云澜的模样吃着棒棒糖。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模样,便心生欢喜,觉得他老婆怎么看都好可爱,好喜欢。

“对了还没请教,你尊姓大名。”
“赵...嗯,昆仑。”
沈巍听到昆仑的名字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原来你就是昆仑,久仰大名,哦,对了昆仑,我欠你的那条命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他想着那人剜出自己的血时告诉自己“这条命是我还给你的。”他站起身看着沈巍,不知是透过他看着一万年后的人还是只是看着眼前的人,赵云澜把手搭在沈巍的身上“你早就还过了,而且很多次。”
过了一会两人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
赵云澜捣了一下沈巍的胳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名字?”
“昂,你总不能一出生就叫黑袍使吧。”
“我,我姓沈,我们那儿的人常常叫我嵬。说我是从山中来的。”
“喂?打电话呢。”沈巍看着赵云澜不明所以“不是,我总觉着这个嵬呢,气量小了一些,要不然我给你多加几笔?”
“多加几笔?”
“嗯,你看啊。这个世间啊,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是人生啊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要不然你就叫做沈巍。怎么样?”赵云澜对着沈巍比划了几下他们所看到的高山。
“沈、巍?”沈巍跟着赵云澜读了一遍。
“诶。”赵云澜满意的点了点头。
“既然是昆仑给我取得名字,我当然喜欢了,那好,那从今以后,我的名字就叫做沈巍。”赵云澜也跟着沈巍读了一遍他的名字。
沈巍啊沈巍,原来我们这么早就认识了,蹉跎一生,我最想要的也不过是一个你罢了。

“谢谢你啊。”沈巍低下头看着地面。
“谢什么?”
“除了你,从来没有人试着想去了解过我。”沈巍转过头看着赵云澜,赵云澜也看着沈巍“他们敬我,爱我,恨我,拒我,可唯独,没有人愿意坐下来跟我推心置腹的说两句话。”沈巍笑了笑。
赵云澜听见沈巍这么说就更心疼了,最后也只是叹了一口气,过了好一会才说“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一定能再见面。”
“你要去哪儿?”
“去我该去的地方啊。”
两人还没温存多久,大庆就突然跑过来喊“都什么时候了,你们俩还有心情在这聊天啊!反抗团老大来了,还带了圣器。”
沈巍一听立马站了起来,发誓一定要带回圣器。赵云澜就起来跑到大庆的跟前说了几句,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沈巍捡起了落在地上的糖纸,放在衣服里收好。
赵云澜看着沈巍“我们走吧。”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赵云澜也准备回去了,沈巍拽住了赵云澜的手,有那么几分挽留的意味。赵云澜对着沈巍笑了笑,刚准备说话夜尊就冲了过了,沈巍也只好放开手和夜尊缠斗在一起。
只是当赵云澜看到沈巍劈开了夜尊的面具,听着沈巍喊着夜尊弟弟才知道他们的关系,本来赵云澜以为这是一副兄弟相认的温情局面,却没料到夜尊会突然对沈巍出手。
一切都太突然,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救下沈巍,就被散落在地上的圣器形成的虫洞吸了过去,临走前也只来得及和沈巍说一句“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沈巍。”
赵云澜并没有回到特调处,而是来到了时空隧道里,他看着当时的画面一幕幕闪过,他所经历的和没有经历过的都一一闪现,他看着沈巍随着夜尊一起掉进了深渊,也看到了沈巍走进了地星成为了万人敬仰的黑袍使。他似乎在这里看到了沈巍过往的一生,他看着往事一幕幕回首,他听见自己对沈巍说“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沈教授总是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里好像进了什么东西,抬手就准备去抹。
“我找了你一万年,终于找到了。”赵云澜回过头,看到沈巍就站在他的身后,他看到沈巍红了的眼眶,也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在咚咚作响。
可能一眼万年,说的就是现在吧。

我活在与你相遇的日子里,死在轮回停止的那一天。

评论(4)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