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深渊 别来拉我

【澜巍】我与你一见如故(二十)

赵云澜所召唤出的阴兵,虽不见得要比地君殿的那些侍卫厉害多少,但是阴兵消散后又会立刻复原,那些侍卫根本无法阻拦只能任由阴兵将他们打散变成一捧骨灰。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样子,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因为这会折损他的寿命会令他受到严重的反噬,可是看着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沈巍气的也说不出什么话来,最后也只是走到赵云澜的身边半掩着的扶着他。
其实对于赵云澜来说,现在的他接收了昆仑的所有力量,摇身一变就是当年的山圣昆仑不再是夜尊口中的什么冒牌昆仑,所以这些所谓的反噬和折损的寿数对于赵云澜来说反而变得不值一提,只是当他看到沈巍关切的样子时,赵云澜还是决定暂时对沈巍隐瞒自己已经恢复力量和记忆的事情,先装装样子,毕竟他还想要多享受一下美人在怀的时光。
可是还没享受多久,这些阴兵就被夜尊的一把火逼退了,赵云澜皱了皱眉刚准备说这些阴兵简直太没用了被一把火就吓跑了,亏他还下了那么大的血本。话还没说出来就被夜尊的笑声打断。
夜尊看着那些一个个消散的阴兵笑得竟越发张狂起来“怎么样,赵令主,我这三昧真火比起你的阴兵来还算可以吧?”
赵云澜扭头看向沈巍,沈巍也对着赵云澜摇了摇头,他并不知道夜尊是如何夺得这三昧真火的。夜尊对他们的小动作倒是毫不在意只是慢慢收起了笑容然后才把目光慢慢移向了沈巍,直到确定沈巍看他了才张口说了几个字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沈巍看着夜尊说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就睁大了双眼冲了过去想要拉住夜尊。
沈巍刚跑到夜尊的面前,就被夜尊一个抬手定在了当场。沈巍听见他说道“来不及了。”
夜尊话音刚落,就一甩胳膊接住了藏在袖中的匕首,快速地在自己的右手腕划了一刀,也不知道夜尊是用了多大的力气,那伤口竟深可见骨。
夜尊一侧手,血珠就一滴滴地落在了地上,而那些滴在地上的血珠就像是启动了什么机关一般瞬间就点亮了夜尊脚下的法阵,法阵受到了鲜血的浇灌立马就褪去了表面的石灰散发出耀眼的金光。沈巍这才知道夜尊下的咒是血咒,也是所有血咒中最狠戾的一种,它是以血肉为底以精魄为引的一种大型血阵。
血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祭祀。
因为通常的祭祀都是为了保平安或者是为了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而以这血咒为引的祭祀倒是少见,因为它既不求和也不求安,只图一个字――灭。
可这血咒通常也不需要念出什么咒语。沈巍大致回想了一下,能实施这血咒的人世上还真无几个,因为在秘策里面记载的除了一张血阵需要画的法阵就只有四个字─心诚则灵。
不知道是不是沈巍的错觉,在看到夜尊刀尖滴下的那滴血时竟觉得它像是裹了一层冰珠而且比其它的血珠还要红艳。
待沈巍看到的那滴血卡进了阵眼之中,法阵才是正式的被启动了。
霎时间,狂风大作。只见那狂风把夜尊围成了一个圈,几缕微风轻轻卷起了夜尊的白发,夜尊也张开了双臂闭起眼睛享受着此时微妙的感受,只是那风越来越急似是要把夜尊绞成肉泥一般,夜尊似乎是受不了这样的折磨便发出了一声嘶吼。最后像是才感受到沈巍炽热的目光一样,施舍一般的赏给了沈巍一个眼神。
沈巍隔着那狂风化的屏障根本无法将手探进去把夜尊拉出来,更何况是被夜尊定在当场的情况下所以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夜尊化成了一个黑色的圆球冲向了天空,沈巍顺着那道光掀起了眼帘看着夜尊离开的方向,半晌都没有回过神来,他想着夜尊刚刚无声说着的那句话“再见了,我的,哥哥。”
赵云澜见到沈巍像是失了魂一般的在那站着就疾步走到沈巍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
而且此时的赵云澜完全不能理解夜尊此时的所作所为,他为了集结四圣的力量花了那么多力气现在不过是因为镇魂灯出了点问题,他就给气的螺旋升天还不忘大叫一声,这不是有病呢吗。
沈巍像是被赵云澜的询问惊醒了一般,他摇了下头才轻声说道“封印破了,夜尊,压不住了。”
直到这时沈巍才想明白,夜尊可能早就知道自己可能无法集齐四圣的力量,所以早早的就埋下了血阵这条后路。
毕竟那秘策上只有一句“心诚则灵”,所以夜尊便吞噬了大量的能量将其占为己有,希望达到所谓的“诚”。直到沈巍想起刚刚那滴裹着冰珠且特别红艳的血才反应过来,那滴血可能是自己的心头血,而自己可能才是夜尊的“诚”。
沈巍确实没猜错,夜尊的“诚”就在于对他哥哥的“欲”,他既然愿意为了自己的霸业舍下“欲”,那他的“诚”便有可能会显灵。
如何才能让上天真正信服夜尊的“诚”不是在欺瞒上苍、逢场作戏呢?那便只有将这“欲”的心头血祭于上苍,以表诚意了。
所以只有在夜尊将黄泉水凝成的冰锥刺入他胸膛时才可以接触到他的心头血,如此便可以蒙混上苍,用“诚”换“灵”了。
由于是用黄泉水凝成的冰锥所收集的血液,所以夜尊只是稍微提取了冰锥的最尖处的冰渣子,用冰渣子凝住了沈巍的血后把冰渣子放在刀把的凹槽中再用能量控住,在血阵的阵眼中撤去冰渣上的能量,稍微一斜就可以让冰渣子流过匕首顺着刀剑滑下。因为是千年黄泉水所凝成的,所以那冰度与持久性都比从冰箱里拿出来冷藏的冰块要好上许多。
赵云澜有些呆愣“夜尊的封印...不是早就破了吗?”
沈巍点了点头“我下的封印,确实是破了。”
“那夜尊...怎么就压不住了?”赵云澜着实有些疑惑,莫非因为夜尊冲向了天空,所以就压不住了?
“夜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做了这场祭祀的底,又用自己的精魄为引下了一个以毁灭为结果的注。”沈巍顿了顿,“他想用献祭自己血肉之躯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还创造新世界,我看他一天到晚就是想毁灭世界。净整些幺蛾子出来,没完了还。”赵云澜抓了抓头发,听到沈巍说的话就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真想把夜尊从上边拽下来暴打一顿。
赵云澜稍微冷静了一下,看了看躺在地上的特调处众人就感觉自己瞬间不好了,只好挨个跑到他们身边把他们弄起来。
等特调处众人互相搀扶着站到一块儿时,赵云澜才捣了捣沈巍“你看,人我都给你安排好了。所以,现在我们该怎么拯救世界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以四圣,镇四方。”

评论(1)

热度(61)